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9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08 15:00: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立美达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海立美达:信息+支付前行 综合性金服平台格局已现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武超则,程杲,韩鹏程 日期:2017-03-08

联动优势有望主导平台级转型2016年,海立美达完成对联动优势的收购,成功实现“工业制造+互联网金融信息技术服务”双轮驱动的业务模式。联动优势汇聚优质通信和金融资源,未来有望主导上市公司平台级转型。

联动优势以第三方支付业务和移动信息服务构成“支付+信息服务”基础服务能力,解决消费者与商户之间的信息流、资金流交互,形成丰富的用户积累和数据积累,结合联动优势多年来在信息和支付处理过程中积累的大数据挖掘技术,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雏形逐步显现。

信息服务+第三方支付,金融大数据生态基石信息服务国内领军。联动优势是中国移动银信通业务运营支撑单位、集团业务集成商(SI),是目前国内最大、面向“955xx”号段银行总行客户短彩信发送系统提供专业化运营和维护的提供商。公司移动信息业务从2006年以来快速发展,2015年运营支撑短彩信发送量700亿条,短信息送达率高达95.5%,较同行业公司100亿条左右的短信发送量,联动优势处于绝对领先地位。

第三方支付优势明确。截止2016年第3季度,第三方支付公司移动支付市场格局,联动优势位居第四;在移动应用内支付交易规模排名第三。2015年,公司第三方支付业务收入占营收比重提升至37.01%,支付业务流水达到3800亿,同比增长205.47%;2016年度,公司支付业务流水继续保持高速稳定增长,我们预计16年全年可以达到8000-8500亿。2017年大概率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有望实现交易金额翻倍,达到1.6万亿。

依托“场景+数据”优势,打造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公司以信息服务和第三方支付为入口,积累数据优势,做为国内真正掌握消费场景和金融大数据的互联网信息服务商,公司完全有能力依托现有优势搭建多方共同参与的消费金融平台。

(1)充分占据消费场景:公司通过支付,积极拓展线上/线下、境内/境外、互联网电商/线下商户等多维度客户,抢占多种消费场景。2016年公司第三方支付交易金额有望超过8000亿元。多维度场景和庞大的交易量,为公司向消费金融更深入领域拓展打下基础。

(2)金融大数据优势明确:公司多年来专注于移动信息服务及第三方支付业务,通过多种渠道积累覆盖数亿手机用户的数据画像。在大量数据的基础之上,公司加速开展数据变现的业务模式,2015年,公司的数据变现业务收入在600万左右,2016年公司大数据业务收入有望达到千万级别。

(3)搭建资金流转平台:公司积极探索搭建由业务驱动的资金流转平台。依托场景和数据的优势,未来有望为客户提供更加直接有效的资金解决方案,切入消费金融最核心领域。

科技最前沿,引领区块链产业应用2016年12月9日,公司发布了金融交易信息区块链存证平台,主要为普惠金融平台提供交易信息存证服务。平台从交易信息入手,为金融机构、监管机构提供交易信息核验服务和信息披露服务。同时,公司发布享云收银平台,为商户和合作伙伴提供融合支付,精准营销,综合运营管理和基于支付的行业定制服务。

公司在Fintech技术革新最前沿的区块链领域,布局日益清晰。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16-18年实现营业收入30.21亿、37.12亿、44.91亿,净利润3.20亿、4.46亿、5.57亿元,EPS分别为0.56元、0.79元、0.98元,对应的2016-2018年PE分别为54.74X、39.29X、31.46X。

除互联网巨头外,联动优势是国内为数不多的真正占据消费金融场景和金融大数据的公司之一。公司依托场景及数据优势,可以逐步向消费金融纵深领域拓展,搭建起多方共同参与的消费金融平台。通过行业对比,国内从事消费金融的领军公司,17年合理的估值区间大概在45-50倍。我们认为,公司在消费金融领域的深度拓展正处在从“1”到“10”的进阶阶段,应该享受行业领军者的高估值,给予公司17年50倍估值,公司未来市值的合理值应在245.3亿,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40元,建议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