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险守3200点关口 9股受关注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2-17 15:00: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无锡银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无锡银行:4Q资产规模扩张 利润增速放缓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荣 日期:2017-02-17

1、16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97%,EPS为0.52。2016年四季度实现净利润1.35亿元,较三季度减少39.2%。2016年下半年实现利润3.57亿,较上半年减少25%。利润增速放缓,可能主要受拨备计提加速影响。

2、资产端规模扩张,年末资产总额同比增加8.36%。公司9月在上交所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1.85亿股,第四季度新增资产58.3亿元。12月无锡银行苏州分行开业,或推动规模扩张。常州分行也已经获准筹建,异地分行陆续开业或将推动资产规模持续扩张。

3、不良贷款率略上升,资产质量好于行业平均水平。2016年末不良率为1.39%,较上年上升22BP,较今年三季度上升10BP,公司或已加大计提。按照之前公布的行业数据,整个行业4季度不良率为1.74%,公司不良贷款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4、不良贷款率上升与公司客户结构有关。农商行的客户以小微企业为主,小微企业容易受到经济下行周期的影响。不过整体来看,无锡银行把控不良资产风险意识较强,加上长三角地区整体经济好转,中小微企业信用风险已暴露比较充分,因此判断或有望迎来不良拐点。

5、成本控制良好,净息差表现不突出。16年三季度成本收入比较上年末下降1.36%,成本控制管理表现较好。但无锡地区银行市场竞争充分,资产定价相对透明,公司净息差表现难以突出。面对低息差,控制成本,优化资产负债结构,积极扩大收入渠道,加大非息收入占比是公司大幅提升利润的有效途径。

6、首次覆盖给与“买入”评级。

(1)基于以上分析,我们认为:无锡银行基本面有以下几点值得关注:其一:资产规模持续扩张,异地分行的开业为深入渗透江苏省助力。其二:不良率小幅恶化。无锡地区不良风险释放相对充分,新增不良率也能提前预判,未来不良压力低于同业。其三:成本控制表现良好,积极扩大收入渠道后,利润有更广阔的提升空间。

(2)我们预测16/1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97%/6.46%,EPS为0.52/0.51,BVPS为5.11/5.49,对应16/17年PE/PB分别为:23.58/24.04,2.4/2.23,首次覆盖,给与“买入”评级。尽管估值处于高位,但是次新股效应依然存在,短期内股价依然有回升空间。

(3)尽管17年行业基本面有改善预期,但是在金融去杠杠背景下,资金面偏紧,从而小银行次新股的股价表现将远远好于大型、股份制银行,而且银行次新股又有其他催化剂,比如:张家港农商行近期正式上市;受益于农业供给侧改革;区域经济好转等,建议加大银行次新股配置比例。对于无锡农商银行,我们建议积极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