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2-17 15:00: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神剑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神剑股份:新材料和军工双主业稳步发展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宫模恒 日期:2017-02-17

近期我们调研了神剑股份,就公司未来双主业的发展和公司领导进行了交流。

化工新材料业务稳健发展公司是国内乃至国际上最大的粉末涂料用聚酯树脂供应商,2015年销量为11万吨,占国内市场份额近25%,公司预计2016年销量约12.6万吨,增速14%。公司规划“十三五”时期聚酯树脂业务年均增速达到10%,2020年产能达到20万吨,市占率达到40%。目前国内聚酯树脂规模以上(1万吨/年)生产企业达到16家左右,占国内总产能的60-70%,由于国家环保政策日趋严格,未来部分小产将会陆续关停,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将分享这一部分市场空间。公司自上市以来出口收入不断提高,目前产品已出口到中东、北美、南美等地,2016年出口收入占公司总营收近20%,随着公司开拓国际市场能力的增强,出口业务将保持稳定增长势头。

布局上游原材料,提高盈利能力近二年公司聚酯树脂业务毛利率出现了持续的提升,主要得益于核心原材料PTA和NPG价格持续下跌,目前石油价格回暖,各类基础化工品价格持续上升,公司提前布局NPG大大缓解了这一压力。公司参股的利华益神剑年产3万吨新戊二醇项目已于年初投产,生产线采用国际领先的加氢法,产品收率显著高于目前主流的甲酸钠法,此外马鞍山神剑的4万吨NPG产能也将于2018年陆续投产,未来公司NPG将实现自给自足,这将进一步降低公司的生产成本,提高了公司产品的盈利水平和市场竞争力整合西安嘉业业务,提高公司竞争力2015年公司通过收购西安嘉业进军高端装备制造业,西安嘉业主要从事航空航天及轨道交通行业提供工装、结构件及总成产品,公司主要客户包括西飞集团、上飞集团、沈飞集团、陕飞集团、唐山客车、长春客车等国内知名航空航天及轨道交通企业。2016年8月,公司增资西安嘉业2亿元,成立研发中心,未来将在3D打印技术,内高压充液成型技术、粉末热等静压成形技术、复合镁钛合金等技术领域加大投入,集中力量做大做强。此外公司还变更了芜湖裕昌的业务范围,未来将承担西安嘉业之前分包出去的部分业务,进一步提高公司在高端制造领域的营收。

拟收购中星伟业,完善军工布局2017年1月公司发布公告拟通过西安嘉业收购中星伟业60%股权,中星伟业具备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二级保密资质、装备承制单位许可证、武器装备质量体系认证、高新技术企业等资质,公司北斗系列产品在所处行业中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西安嘉业公司目前主要业务包括航空、航天及轨道交通高端装备制造领域,而中星伟业主要业务集中于海上、海下导航,具有较强竞争优势,未来发展空间广阔,中星伟业的业务资质及经营范围都是西安嘉业公司在未来业务拓展方面的补充和加强。

盈利预测与估值

考虑到公司聚酯树脂产品稳步发展,同时西安嘉业的高端装备制造具有一定技术、人才优势,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看好。我们预计2016-18年的EPS为0.20元、0.31元、0.36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45X、29X、25X。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冰山冷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