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2-17 15:00: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医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上海医药:医药商业乘政策之风破行业壁垒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焦德智,全铭 日期:2017-02-17

管理层年轻化推动公司积极变化,国企改革迎来转机:

上实集团总裁周军亲自接管上药,管理层年轻化酝酿积极变化;上海发布员工持股试点方案,上海医药基本满足试点条件;公司作为上海国资系统唯一医药公司,在大环境下积极求变的策略刻不容缓。

政策福利带来医药商业业务爆发良机,公司抓住机遇积极整合:

国家版“两票制”文件出台,医药商业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公司巩固传统强势华东、华北地域,积极布局西南、东北业务。公司的分销板块已经呈现收入加速发展的态势,我们认为,公司有望在内生和外延两个方面加快增长,从而实现跨越行业的快速增长。

分销模式创新多管齐下,未来发展引擎多:

公司在国内率先开展托管药房、SPD、DTP、医药电商等创新项目,均取得较快发展。其中,托管药房数量达到99家,数量全国领先。DTP药房实现收入复合增速30%以上增长。积极布局处方药电商业务,完成上药云健康A+轮融资,推出“益药”项目,打造一站式处方药零售解决方案。

工业毛利率逐年提升,积极布局海外收购,医保目录调整及药品一致性评价有望受益:

公司工业板块收入稳定增长,毛利率逐年提高,主要是受益于公司工业品类的不断完善。公司收购澳洲药企Vitaco,积极布局海外优质药企。目前医保目录调整及药品一致性评价都在紧锣密鼓的开展中,公司作为大型的仿制药生产企业有望受益。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预计2016-2018年公司收入1235.71亿、1451.42亿、1713.11亿,实现净利润38.07亿、44.13亿、52.20亿,EPS1.21元、1.40元、1.66元,对应2016-2018年PE为17X、15X、12X。我们认为公司现在估值对比其他医药流通龙头存在明显低估。公司质地优良,管理层年轻化推动公司积极变化,医药商业业务有望内生和外延两个方面加快发展,公司未来发展加速。我们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上一页 1 ...4 5 6 7 8 9 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冰山冷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