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新能源汽车政策再迎加码刺激 基金抢筹四只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2-17 13:24: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方精工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东方精工:智能包装设备业绩增长兑现,“普莱德”业绩显超预期

东方精工 002611

研究机构:联讯证券 分析师:王凤华 撰写日期:2016-11-02

事件

东方精工2016年三季报发布,报告显示公司1-9月实现营业收入10.85亿元,同比增长29.5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72亿元,同比增长98.17%;扣非净利润0.44亿元,同比增长55.69%。7-9月实现营业收入4.72亿元,同比增长33.9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28亿元,同比增长162.55%;扣非净利润0.27亿元,同比增长241.62%。

智能包装设备方面Fosber上半年订单兑现,公司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

公司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72亿元,同比增长33.91%;扣非净利润0.27亿元,同比增长241.62%。三季度业绩增长贡献主要来源于Fosber上半年订单量大幅增加,在三季度实现营收确认,符合我们之前的判断。

百胜动力1-6月业绩并表和获得Fosber上年度业绩补偿,对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贡献较大

公司1-9月实现营业收入10.85亿元,同比增长29.58%;扣非净利润0.44亿元,同比增长55.69%。业绩同比增长幅度较大,主要因为百胜动力2015年1-6月业绩当年未实现并表,同时2016年上半年获得Fosber原股东2500万元的业绩补偿。

拟收购子公司“普莱德”业绩显超预期,对并购前景持续看好

公司公告显示“普莱德”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6.54亿元,净利润1.79亿元,新能源汽车行业持续高速增长,预计“普莱德”全年净利润可达4-5亿元,明显超出2.5亿元的业绩承诺。北汽新能源、中通客车、北汽福田三大客户上半年贡献的营收达16.29亿元,占总营收的98%。北汽新能源2Q贡献6.56亿元,比1Q增长约300%;中通客车2Q贡献5.14亿元,比1Q增长约100%;北汽福田2Q贡献4.59亿元,比1Q增长约200%。另外定增行政许可申请已获证监会受理,对此次并购的进展和未来对公司的业绩贡献持续看好。

工厂拆迁补偿获得额外收益

公司位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狮山大道北段的旧厂房土地、建筑物及其附着物被列入政府拆迁范围,补偿费净额约为1.12万元,已获得首付款4482万元。 2长期看好公司的产业布局 公司目前实现智能包装设备、智能自动化设备和核心零部件三大业务布局。其中智能包装设备未来自动化升级市场空间巨大;智能仓储设备和机器人业务也是市场热领域之一,处于快速成长阶段,未来业绩高速增长可期;百胜动力作为国内舷外机龙头企业,业绩稳中有升,并且国内舷外机市场尚处于培育期,潜在市场空间巨大,“普莱德”的加入将加强核心零部件业务布局。长期看好公司的产业布局和三大业务间的产业协同效应。

2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前提假设:2017年定增完成,实现普利德业绩并表 预计公司2016~2018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3亿元、7.20亿元、9.00亿元,EPS分别为0.21元、0.29元、0.32元,对应的P/E分别为78x、29x、23x。上调目标价至20-2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并购在审核过程中,存在不确定性;普莱德业绩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