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新能源汽车政策再迎加码刺激 基金抢筹四只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2-17 13:24: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奥特佳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奥特佳:空调国际斩获捷豹路虎海外大单,全球化战略持续深入

奥特佳 002239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 分析师:邬博华,黄细里,马军 撰写日期:2016-11-29

报告要点。

事件描述。

11月27日晚,公司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空调国际与捷豹路虎汽车公司(英国总部)签订供货合同。合同约定空调国际将为捷豹路虎开发两款新车型的空调系统项目,从2019年开始向捷豹路虎汽车公司位于斯洛伐克尼特拉的整车装配厂供货,项目生命周期为6年,全生命周期的预计实现销售收入约1.21亿欧元。

事件评论。

空调国际斩获捷豹路虎海外项目,全球竞争力尽显。空调国际是汽车空调系统领域的国际性领先企业,作为通用、大众、福特等车企的长期合作伙伴,本次重大订单具备两大意义:1)本次斩获高端品牌捷豹路虎的海外大订单,凸显了空调国际强大的全球竞争力,未来有望持续在海外市场开疆拓土。2)随着空调国际海外布局的不断深入,也将助力奥特佳的空调压缩机产品进军国际市场,在客户渠道上将有明显协同。

发力电动车压缩机,打开长期成长空间。作为传统燃油车市场龙头,奥特佳在电动车压缩机市场同样维持领先地位,2015年占据了近60%市场份额。2016年上半年公司销售电涡旋压缩机6.6万台,同比增长104.62%。同时公司的热泵压缩机获得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能有效解决新能源汽车空调制热功能,大幅提升能效比,后续放量值得期待。

考虑到电动车市场单品价值显著大于传统燃油车,随着新能源汽车未来几年的快速放量,预计该项业务将成为公司又一利润支柱。

空调国际业务稳步推进,动力锂电池热管理系统打造公司新增长点。空调国际的暖通空调系统业务目前发展良好,同时还在重点开拓锂电池热管理系统,已经在CATL产品上完成试用。电池热管理系统可以延长锂电池寿命30%,未来或在商用车环节大面积推广。

公司为质地优良的汽车空调压缩机龙头企业;传统压缩机稳健增长,新能源潜力巨大;收购空调国际+牡丹江富通空调,产品线和渠道双完善;布局热泵压缩机+锂电池热管理系统,打造新的增长点;外延并购战略明确。看好公司中长期发展,预计16-18年EPS分别为0.38、0.49、0.60元,对应PE分别为42X、32X、26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电动车市场产销量不达预期;2.公司产品份额下滑超出预期;3.外延并购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