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华泰”逢“曙光” 挺进新能源市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泰”逢“曙光” 挺进新能源市场)

曙光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车企整合的题材,一直是资本市场聚焦的热点。随着国家产业政策和行业相关发展规划指导的颁布,越来越多的汽车企业通过股权转让、资产重组、资产置换、战略联盟等多种资本运作方式,将资源向优势企业靠拢,借此来提升资源配置效率,发挥协同效应,这已成为行业共识。日前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曙光股份)发布大股东股权转让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称本次权益变动全部完成后,华泰汽车集团(以下简称:华泰汽车)将通过直接持股、投票权委托的方式合计拥有曙光股份投票权的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21.27%。

深耕汽车行业各有千秋

曙光股份和华泰汽车是两家业内老牌实力公司,深耕汽车行业多年,在各自主营业务范畴均有较高的影响力。

曙光股份是我国为数不多的独立的车桥零部件一级供应商,具有三十多年车桥制造经验,直接向众多知名整车企业提供模块化的车桥产品,在车桥技术方面拥有全国唯一“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曙光股份在整车制造方面也拥有明显优势,其旗下的“黄海客车”是国内知名的老牌客车品牌,已广泛应用于国内各大城市的公交领域。同时,黄海客车还是绿色节能客车的积极倡导者,其lng、CNG燃气式新能源客车在2011年便开始投放市场。

曙光早在几年前就开始黄海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的战略布局,近年来持续在新能源客车方面进行研发和投产。近日黄海汽车收到5.42亿元新能源汽车的推广补贴,未来黄海客车也有望重塑昔日的辉煌,成为中国主流的新能源客车制造商。

拟控股曙光股份的华泰汽车,是国内唯一拥有自动变速器和世界领先清洁柴油发动机核心技术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公司,同时也是最早涉足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自主车企之一。坚持“低碳产业链,全球精品车”的经营理念,华泰汽车已打造形成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AT自动变速器、清洁汽柴油发动机、乘用车(SUV、轿车、电动车)和商用车的低碳汽车产业链。

曙光股份是国内新能源客车的积极倡导者,华泰汽车在新能源核心技术领域也有低碳产业链的布局。此次曙光的股权转让,一方面有利于华泰汽车新能源产业链的延伸,另一方面对于曙光股份的新能源技术也将起到有力的支撑作用。

众人拾薪发挥协同效应

1+1>2挺进新能源市场

车企间整合的关键点在于找准合作的突破口,如何发挥协同效应、实现优势互补,是影响车企在新一轮行业转型升级大潮中立足的关键。相关研究显示,我国新能源汽车的产销正在从公共领域转向私人领域。曙光股份的客车整车制造和独立车桥零部件产销已具备规模效应,但在新能源市场中,仅靠新能源客车远远不能满足现有新能源汽车的市场需求。华泰汽车此时入主曙光股份,对于曙光来讲,无异于注入了强心剂。同时,华泰汽车也将分享新能源客车的政策支持与市场蛋糕,其低碳汽车产业链又将衍生出新一环布局。

对于布局新能源的车企来讲,高投入、低产出是普遍面临的难题,因此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专利更是决胜新能源市场的关键。华泰汽车目前已经掌握了整车控制系统、动力电池管理系统、电机控制器和整车轻量化方面的核心技术,拥有纯电动乘用车自主知识产权和已授权的相关发明专利,在锂电动力电池核心技术研究方面也有着明显突破,为未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开疆拓土奠定了厚实的基础。

此次华泰汽车牵手曙光股份,双方的产业链都将得到整合与完善,有利于各自经营成本的降低。而对于投资者来讲,优秀的业绩和良好的市场表现才是立足于资本市场的关键,市场将静候强强联合的佳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曙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