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供给侧去产能扩至水泥行业 基金纷纷抢筹四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1-13 13:30: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螺水泥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海螺水泥:三季度业绩大增,盈利改善显著

海螺水泥 600585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邹戈,谢璐 撰写日期:2016-11-03

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79.49亿元,同比-0.05%;归属净利59.68亿元,同比-2.2%;扣非后归属净利53亿,同比+28.43%三季度销量同比持平,盈利改善趋势向好。

前三季度公司销量约2亿吨,同比+7%,Q3销量约7164吨,同比+0.2%;Q3营收139.76亿元,同比+1.68%(Q1为-5.54%,Q2为2.86%),公司Q3归属净利26.14亿元,同比+87.03%,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是今年受益地产小周期景气上行带动需求回升,价格上涨有弹性(截止目前华东水泥均价环比年初涨幅34%,同比去年涨幅20%),公司盈利出现大幅改善;Q3吨收入195元,同比-1元,环比+5元;吨毛利66元,同比+20元,环比持平;考虑到三季度相对属于淡季,公司吨盈利水平环比二季度保持稳定,意味着实际盈利趋势继续向好。另外公司Q3因出售股票取得的投资收益大幅增长(Q3投资收益2.76亿,去年同期2795万),公司Q3吨净利39元,同比+19元,环比+7元。

财务状况良好的行业龙头,行业整合引领者。

公司在手现金达到129亿,前三季度经营活动净现金流82亿,资产负债率只有27%,公司作为行业龙头,财务状况很好,尤其是现金流充足,在国内水泥行业整合方面具备极强综合实力,另外公司还在加速推进国际化布局,公司的绝对规模和市场份额未来仍将不断提升。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

整体来看,公司依然保持强劲的竞争力、产能绝对规模提升/市场份额提升的态势,考虑到今年水泥价格旺季持续上涨,弹性超预期,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1.72、1.77、1.93,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固定资产投资持续下滑,海外项目进展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冀东水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