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供给侧去产能扩至水泥行业 基金纷纷抢筹四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1-13 13:30: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高度市场化行业的涨价值得格外重视,水泥股再现业绩弹性。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国泰君安:供给侧去产能扩至水泥,供给长周期收缩

维持水泥行业“增持”评级。我们维持水泥行业“增持”评级,重申推荐水泥板块性机会,是当下我们首选的子行业板块。推荐:行业龙头海螺水泥(600585);高弹性的华北京津冀龙头:冀东水泥(000401);长江经济带“霸主”:华新水泥(600801)、万年青(000789);粤东龙头:塔牌集团(002233);西北:祁连山(600720);、东北振兴之“东北虎”:亚泰集团(600881)。

供给侧改革:政策2017年大概率覆盖水泥行业。我们认为“水泥供给改革”将成为围绕2017年行业的核心关键词,供给改革政策有望蔓延至水泥行业。近日国务院印发的《“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中,明确了“十三五”节能减排工作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水泥行业成为其中关注重点。同时有媒体也预计17年去产能将加码并扩围至水泥、玻璃、电解铝和船舶等行业,政策关注程度明显上升。

环保压力空前,问责力度超预期,落后产能加速淘汰。16年冬天首次中央组织的环保稽查组进行全国7省寻查;苏冀两钢企未批先建边批边建钢铁项目遭国务院严厉问责(涉及两省相关责任人百余人)决心空前。我们认为随着环保标准提升及环境审查问责力度增强有望明显提升落后产能淘汰速度;另外以行业自律形式实现的错峰停产协同停产将会继续保持,从目前行业公布2017年错峰停产情况看,停窑时间明显超过之前行业惯例(年均停产55天左右)。我们认为在新增产能压力趋缓下,水泥行业供给侧长周期将走向收缩。

2017年水泥需求稳定概率较大,开春紧张局面或再现:环保巡查及错峰停产等导致冬季清空库存,并或将创造开春供应紧局面;我们对2017年需求不悲观,我们预计整体水泥需求增长情况与16年相当,在2%左右。分歧较大的房地产需求方面,我们考虑到此次地产调控集中在部分一二线城市,而二三线城市房地产投资额占总投资额比重为约55-60%,另据我们房地产团队估算,2017年中房地产库存可能降至低位,又将拉动新一轮补库存的需求。

高度市场化行业的涨价值得格外重视,水泥股再现业绩弹性:我们观察到2016Q4水泥价格经历了三轮价格上涨且明显超越旺季季节效应且冬季跌价幅度小于季节性;我们认为水泥行业具备高度市场化的特征,且水泥具备不可长期库存、无金融属性,价格上涨反映行业边际供需临界点或已然再临,水泥股2017年有望再现业绩高弹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上升,宏观经济环境下行。(中国证券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冀东水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