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能源汽车:金康新能源获得纯电动车牌照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1-12 10:22: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陆电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科陆电子:配网PPP项目拉开帷幕

科陆电子 002121

研究机构:海通证券 分析师:周旭辉,杨帅,徐柏乔 撰写日期:2016-11-10

事件:11月9日,科陆电子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科陆售电与中山翠亨投资、北京中能互联创业投资中心、北京恒华伟业科技签署了《中山翠亨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协议》,拟共同发起设立中山翠亨能源有限公司,其中科陆售电以自有资金出资1.5亿元,持有翠亨能源15%的股权,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配电PPP落地,设备+运维+储能。16年电改及配网PPP政策不断推出,电力设备企业通过涉足配网资产再迎春天,一是可以通过设计、施工等EPC总包带动上游产品的销售;第二通过配网运营取得配电过网费收入;三是网络众多工商业客户,开展储能、售电、用电等增值业务。本次为科陆首个配网PPP项目的落地,按照规划10亿总投资金额中我们预计60%为设备投资,可带动6亿销售,按照20-30%的行业毛利,可实现1.2-1.8亿毛利润;另外中山火炬开发区15年工业用电超过20亿kwh,按照行业0.13元/kwh的输配电价,权益运营收入近4000万;最后产业园区企业综合能源服务及储能业务市场空间更大,按照10%的日用电储能配套即需要近500Mwh的储能电站,超10亿的投资规模。

全方位打造储能系统集成能力。科陆电子储能所需PCS(储能双向变流器)技术已达到国内顶尖水平,电池依托国能电池、江西科能以及LG,拥有完善的储能解决方案及储能系统集成能力。公司持有国能电池27%的股权,主营动力及储能锂电,前三季度净利润已达2.44亿元,预计全年可贡献1亿以上的投资收益。10月19日公司公告以1.5亿元对:江西科能储能电池系统增资,持股49%,一期计划投建4亿AH(安时)全自动高性能锂离子储能电池生产线,配套10,000吨磷酸铁锂项目及相应的隔膜、极片制造工厂。

储能多商业模式全面展开。公司储能业务布局较早,兆瓦级箱式储能电站继成功应用于中广核曲蔴莱7.2MWp离网光伏电站、祁连3.1MWp离网光伏电站等几个示范项目;10月25日公司公告中标“西藏自治区政府采购中心‘金太阳’二期太阳能户用系统工程项目,中标金额7566万。同时公司成功通过了TUV、北美认证机构CSA、泰国PEA等市场认证。根据公司增发预案披露信息,预计到2020年中国电网级储能市场规模将超过100亿美元,未来将进入快速发展通道。

目前股价接近定增底价。4月26日,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拟以8.52元/股的价格发行2.23亿股,募集资金19亿元,董事长认购53%,锁定期三年,彰显公司管理层对未来发展信心。募集资金用于智慧能源储能、微网、主动配电网产业化项目、新能源汽车及充电网络建设与运营项目、智慧能源系统平台项目、110MW地面光伏发电项目。

盈利预测与评级。公司公告16年经营业绩区间2.35亿至2.94亿,同比增长20%-50%,其中四季度单季利润1.65亿至2.24亿,同比实现近2倍增长。公司长期目标是打通发、输、配、储能到售电的一个能源互联网闭环,储能方面同LG强强联合,将充分收益未来产业发展,长期看好。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EPS为0.24元、0.34元、0.42元,给予17年40倍PE估值,给予目标价13.6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