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能源汽车:金康新能源获得纯电动车牌照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1-12 10:22: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事件:

2017年1月10日,发改委发布了本年度第一张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年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获核准批复。金康新能源是第八家获得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的企业。

投资要点:

保持高准入门槛,重视企业研发能力。本次获得牌照的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为重庆小康工业全资子公司,主营范围包括研发、生产、销售新能源汽车及其零部件等。小康工业聘请特斯拉创始人兼前CEO马丁·艾哈伯德担任新能源汽车顾问,并在2016年10月拟收购美国ACP公司。ACP公司主要从事电动汽车动力系统(电驱动系统、控制系统和电池系统等)核心技术的开发,具有较强的正向开发能力。特斯拉在电机研发中曾使用ACP公司的核心电机专利授权。金康新能源因此具有很好的研发能力,达到新能源电动汽车企业准入门槛。

提升行业集中度,打造行业龙头。金康新能源是继北汽新能源、长江汽车、长城华冠、奇瑞新能源、敏安汽车、万向和江西江铃之后,第八家获得新建纯电动生产资质的企业。金康新能源此次项目规模为达产后形成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产能,总投资达25.1亿元。项目拟建设5万台系列新能源乘用车,规划生产系列MPV/SUV纯电动乘用车,其中新能源跨界MPV乘用车4万台,高端SUV乘用车1万台。项目规模和投资额度在八家获得资质的企业中皆具前列。

传统车企与跨界厂商并重,激活行业竞争。八家获得牌照的企业中,除了传统车企如北汽新能源、长江汽车、奇瑞新能源等,还有从汽车零部件行业切入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万向、敏安汽车等,从汽车设计起家的长城华冠等,发改委引入行业“鲶鱼”意图明显,未来行业竞争继续存在,将刺激行业健康、长远发展。

我们认为新建纯电动生产资质的发布有利行业的长远发展,尽管16年下半年新能源汽车板块持续低迷,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退坡,但是政策支持新能源汽车健康发展的态度未变,牌照的发布有望带动新能源汽车行情的反弹。此外,纯电动车高准入门槛有望带来市场集中度的提升,淘汰竞争力弱的企业。我们认为动力电池是整个产业链里市场集中度最高、技术门槛最高的环节,继续推荐国轩高科、科陆电子,建议关注亿纬锂能、智慧能源、坚瑞沃能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