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股债汇再现"三杀" 个股涨多跌少显企稳信号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2-16 08:25: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债市风险致沪指3100点告急 个股涨多跌少初显企稳信号

受美联储加息以及预期明年加息三次的影响,昨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盘中3100点关口一度告急,最终上证指数报收3117.68点,下跌0.73%。不过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成长股短暂回落后,出现震荡上行,带动创业板指上涨0.65%。值得关注的是,尽管沪指继续下行,但盘中个股涨多跌少,那么投资者应该如何看待这种市场表现,后市的机会又将在哪里?本文梳理各大机构的分析观点,以供广大读者参考。

大势:债市风险导致银行股下跌

广州万隆:在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投资者以为可松一口气的同时,债市违约、爆仓、失联等传闻充斥市场,引发市场巨大担忧。受到巨大冲击的银行委外产品在尚未打破刚兑的情况下,此起彼伏的“黑天鹅”直接冲击着银行为首的大金融板块,使得两市个股普涨行情不仅在昨日午后大打折扣,沪指更是出现深度调整。不过,大金融板块走弱更多是受短期利空事件影响,在市场消化后不会造成持续影响。

盛世创富:大盘已从3300点调整至3100点,昨日收出带十字星的阴K线,3100点一线的支撑力开始显现,距离下方半年线支撑也近在咫尺,同时,成交量也继续保持萎缩格局,进一步下行的动能正在趋弱,后市止跌反弹的概率逐渐增大。从昨日盘面表现看,虽然大盘还在继续回落以绿盘报收,但中小创股明显已经率先出现技术性超跌反弹行情,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市场赚钱效应回升,利好市场形成企稳反弹行情。

策略:60日均线下方可低吸

华讯投资:在市场风险大于机会的格局下,应该做到多看少动或者只看不动。至于相对安全的操作区域,则趋向于半年线附近的低吸机会。另外,如果指数后期能够重上60日均线并确立,也形成一个技术性进场位。在仓位控制方面,半年线附近可以相对加仓,保持在半仓为宜。而当突破60日均线时,建议以三成仓的轻仓介入为宜。在标的选择方面,更倾向于结合超跌反弹、底部启动、量能持续放大等多角度去把握,原因在于年底的基金排名会带来某些个股的短期大幅拉升,投资者可以积极把握。

巨丰投顾:主板已经破位向下,短线操作者可出场观望,而从2638点以来的反弹中可看到,往往60日均线下方便是低吸机会。也就是说,在基本面向好下,股指回落空间有限,60日均线下方是加仓以及建仓的机会,但操作上需要等待最后的探底回升以及成交量放大的信号。具体操作上,逢低可逐步加仓,重点关注央企改革、“一带一路”相关标的。此外,近期回落的中小创优质标的,可考虑逐步低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