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股债汇再现"三杀" 个股涨多跌少显企稳信号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2-16 08:25: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险资监管事件接近尾声,但市场纷扰因素未见减少,股债汇昨遭惨烈“三杀”。分析认为,市场风险偏好处于高位,背后的二八分化引发赚钱效应恶化,基本格局未变情况下,建议以防守反击为主。

股债汇再现“三杀” 沪指退守3100点

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险资监管事件接近尾声,但市场纷扰因素未见减少,股债汇昨遭惨烈“三杀”。沪指低开低走,收盘跌近1%,盘中最低一度下探至3100.91点;债市更是“兵败如山倒”,中国5年期、10年期国债期货盘中双双跌停,均为上市以来首次跌停;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再次下调261点,跌破6.92关口,为近8年来最低水平。分析认为,市场风险偏好处于高位,背后的二八分化引发赚钱效应恶化,基本格局未变情况下,建议以防守反击为主。

权重杀跌,小盘股活跃

盘面上看,昨日大盘权重股杀跌严重,而小盘股则逆势活跃。多数板块悉数翻红,只有银行、黄金、中字头股票、两桶油个别板块翻绿。其中量子通信强势反抽,个股浙江东方与凯乐科技纷纷涨停。次新股表现强势,华安证券一度冲板,零售、钛白粉等板块涨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报3117.68点,跌幅0.73%;深成指报10256.11点,涨幅0.23%;创业板指报1975.85点,涨幅0.65%。两市合计成交4584.8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689.381亿元略有缩量。

东方财富数据显示,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137亿元,为11月以来连续24个交易日的主力净流入状态。板块资金方面,66个行业板块中55个大单净流出,资金全面出逃态势加剧,其中跌幅居前的银行板块遭受15.48亿元主力抛售。前期热门板块中字头、一带一路与黄金概念均遭大额抛售,涨幅尚可的次新股也仅有5.65的主力介入。

消息面上,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并预计2017年将加息3次。经济学家陈世渊认为,美国加息对中国实体经济影响较小,作为大型经济体,中国还是以内需为主,较为充足的外储及有效的资本账户管理亦可较好抵御美国加息带来的冲击。

分化加剧,局部行情继续

金融强监管风暴减缓与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市场的悲观情绪稍有缓和。但由于高送转、险资举牌等板块高涨情绪的影响,市场的风险偏好近期处于高位,看似很强,但背后却是二八分化引发赚钱效应恶化。有媒体消息表示,在基本面大格局未变的情况下,对于市场的小幅反抽应以谨慎态度对待,投资者以防守反击为主。

从国内来看,CPI、PPI超预期上涨或暗示经济进入新的通胀周期。场内资金方面,最大解禁潮的来临、监管机构对险资的强规范以及新股上市的快步伐,也都将持续强压市场。达源投顾表示,目前能给投资者带来重大期盼的是中央经济会议消息,昨日上涨的2200多只个股大多是前期被套仓位,没有过多增量资金参与,资金参与度不高,操作上建议减持控制仓位为主。

昨日大盘弱于中小创指数,中小创和大盘权重分化加剧,所以局部行情仍在继续。银河证券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沪指还存在下调趋势,接下来更多是围绕3050-3150点之间展开攻守争夺战,枪林弹雨中会存在非常多的机会,建议继续控制仓位,并关注量子通讯板块。

市场也不乏乐观观点。盛世创富就认为,目前养老金入市步伐的加快,短期而言存在利好预期,结合前期市场大幅回落的行情,目前市场暂时释放系统风险,短线出现技术性企稳反弹已箭在弦上,可积极关注军工航天、商业零售、电子支付、央企改革等热点题材概念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