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A股创半年最大跌幅 新华社发文维稳?

来源:中证投资 2016-12-12 15:07: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开门黑三大黑手曝光 午后两大思路应对空头杀跌

趋势的力量一旦形成,短期便难以改变。这句股谚用在创业板上最为贴切不过,周一早盘不仅继续破位下行跌穿2100点,更是拖累沪指失守3200点,两市遭遇开门黑。市场大跌的背后是这三大黑手在作祟。

其一、险资举牌事件继续发酵,上周末监管层旗帜鲜明的反对其“野蛮人”行径,举牌龙头格力电器和中国建筑双双低开下挫让市场情绪再遭打击;其二,11月cpi增幅创下4月以来新高,通胀预期抬头,17年央行被动加息声音不绝于耳,对资金面构成重大利空;其三、美联储议息会议召开在即,12月美元加息成大概率事件,资金回流和避险压力骤增,对新兴市场构成严重抽血。

在这三大黑手联合打压之下A股难逃一劫,两市再现普跌惨状,个股更是出现大面积深度调整,300多只个股跌幅超过5%,其中以下三类股更是遭到了空头暴力血洗:首先,高位筹码大面积松动这类股首当其冲,随着主力出货股价兵败如山倒,获利盘不计成本出逃,如大连电瓷、海虹控股等,高位见顶后持续大阴杀跌,今日更是直接砸板;其次,股价偏高的次新股,随着新股密集高速发行,整体杀估值将不可避免,如丝路视觉、神宇股份纷纷巨阴下挫;除此之外,大股东巨量减持类个股也难逃资金用脚投票,如浙江世宝,巨额减持计划推出后,股价持续阴跌不止,短短一个月时间区间跌幅已超30%。由此可见,随着险资监管风暴继续升级,场内资金避险情绪急速升温,高位筹码大面积松动、高估值次新股、大股东巨量减持,这三类股将率先遭到空头肆虐,存在巨大杀跌风险,投资者需第一时间斩仓出局规避。

广州万隆认为,对于大跌行情,我们应一分为二看待,一方面对于上文提到的这三类有深度杀跌风险个股需立即规避,但与此同时,我们也不应盲目被空头当枪使,特别是对于部分被指数拖累的错杀品种,随着市场风险的充分释放反而迎来绝佳的低吸机会:如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即,“三农”问题势必再度迎来风口,对于这类有重大利好催化剂刺激品种我们可以趁机逢低布局;再如年底基金排名战如火如荼,对于明星基金独门重仓股我们同样不可盲目错杀,这类股爆发潜力巨大。(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新健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