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深交所盘后再传利好 股市机会或来临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0-11 17:03: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重演六年前惊人一幕?十月做多主线曝光

虽然午休过后市场略显疲态,但尾盘的资金流入还是助A股收得一根小阳,延续了昨日的上涨势头。至此,沪指已经顺利走出四连阳,反弹还能延续下去吗?

有分析认为,A股有可能重演六年前暴涨的一幕。回顾2010年国庆前后,同样是各地纷纷展开房地产调控政策,四部委甚至着手调整房地产相关税收政策,直接导致了资金大举转向股市,上证指数从9月30日2599点一个多月时间涨到3186点!现在地产调控政策再次粉墨登场,各地地产成交量大幅暴跌,意味着投机资金被挤出,从投资价值、变现能力等多方面考虑,A股似乎最有资格接盘庞大热钱,六年前的走势或能得到复制!

不过,这种观点未免过于乐观,广州万隆认为,房地产市场正在逐步降温,楼市部分资金流向股市预期确实有所提升,但是一方面由于金融强监管等风险存在,短期大幅流入A股可能性不大;另一方面债市、港股等还存在一定吸引力,热钱也有可能往这些方向分流。所以,在楼市中被挤出的热钱流向还需进一步观察,股指短期内还是保持区间震荡的概率较大。

那么,后市的方向在哪里呢?早在长假之前,我们就一直强调,对于A股来说,当前政策大环境是偏暖的,而国家队又有近三万亿的持仓市值,这意味着市场发生系统性风险的概率较低。所以,就算市场无法走出单边向上的大行情,在各路资金“想吃一口肉”的想法刺激之下,结构性机会也会层出不穷,此时我们更应该轻指数,重个股。

因此,如何在这二千多只股票中挑选出不受大盘干预的独立牛股,才是我们接下来的必修课题。此前在资本市场兴风作浪的恒大借壳深深房,东北公开卖国企股份,国央企借壳动作不断,国企混改进展大有超预期的势头。

虽然暂时未见有个股走出如前期四川双马类似的妖股行情,但在目前缺乏大风口的震荡市场中,我们依然坚定认为,国央企借壳、股权转让等资本运作因子才能使个股脱颖而出,成为主力资金的哄抢对象,节前我们一直强调的泸天化就是活生生的例子。这一大主线依然值得我们花更多心思去挖掘、淘金。(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物业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