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首届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峰会将召开 七股兴奋

证券之星 2016-08-30 06:21: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首届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全球中国峰会将于9月7日至8日在上海召开。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作为我国计算机科技领域的前沿产业,板块也频频站在涨幅榜前列,而峰会的召开或给相关概念股带来新的上涨契机。(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首届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峰会召开在即

据悉,首届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全球中国峰会将于9月7日至8日在上海召开。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作为我国计算机科技领域的前沿产业,板块也频频站在涨幅榜前列,而峰会的召开或给相关概念股带来新的上涨契机。

从行业发展空间来看,数字分析公司Digi-Capital的一份报告指出,VR/AR产业到2020年总估值将达1200亿美元。预计到2020年,全球头戴VR设备年销量将达4000万台左右。2016年各大品牌将会陆续发布消费者版的产品,内容制作方也会快速跟进,相关技术可被广泛应用在游戏、娱乐、医疗、工业、航天、国防、教育等多个领域,越来越多的开发商都致力于虚拟现实技术的软硬件开发工作,因此2016年或将迎来VR/AR行业的大爆发,相关产业链的公司将明显受益。

正是在行业良好的市场前景下,多家上市公司也加大了在这一领域的布局,川大智胜中报披露显示,虚拟现实新产品中“数字化天象厅”已实现销售;虚拟现实产品开发如时空飞行器、VR科普教室等也接近完成。恒信移动2016年4月份公告称,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2270万美元购买VRC部分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成为VRC第一大股东,VRC是美国虚拟现实内容创作优秀企业,专注于故事驱动型VR内容的创造,定位于成为全球VR领域有偿内容提供商。

投资策略上,国海证券表示,坚定看好下半年VR产业,产品落地期标的与标的之间将会产生分化,看好“增量型”公司、优质VR渠道、平台和内容公司,维持行业“推荐”评级。个股重点推荐:创维数字(家庭游戏市场潜力巨大)、顺网科技(VR网吧开始落地)、棕榈股份(VR主题乐园正在落地,并将VR与早教结合)、岭南园林(VR主题乐园正在落地)、美盛文化(VR/AR二次元产品落地)、恒信移动(若投资美国虚拟现实公司完成过会将成为VR内容领域优质标的)、暴风集团(移动VR平台型公司)。

从上述机构看好的7只龙头股月内市场表现来看,岭南园林、棕榈股份、暴风集团、美盛文化和顺网科技等5只个股均跑赢同期大盘(沪指期间上涨3.04%),月内累计涨幅分别为:11.02%、9.04%、8.61%、7.13%和5.99%,其中,美盛文化受到了多家机构的集中看好,近30日内机构买入评级家数为7家,公司2015年11月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二次元文化领域的核心投资和管理机构美盛二次元以2000万元投资获得创幻科技35%的股权,创幻科技通过旗下产品“超次元”(针对AR、VR领域包括产品和游戏在内的内容平台型APP)在二次元垂直细分领域,已经获得超过40万注册用户(当中付费率超过70%)、整体市场终端销售额超过3000万元的成绩。

对于美盛文化,西南证券表示,公司动漫游戏业务增长迅猛,有力带动业绩增长,预计2016年至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5亿元、2.1亿元和2.7亿元,未来三年复合增速为29.1%,对应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34元、0.47元、0.61元,维持“增持”评级。(证券日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