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教育产业迎黄金窗口期 7只概念股有望受益

证券之星 2016-07-24 08:43: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教育产业迎黄金窗口期 7只概念股有望受益】从策略角度把握两条投资主线,第一条是精选转型进入教育细分领域的具有龙头潜质的上市公司;第二条是具有先发优势的教育信息化和互联网教育公司。

近几年来越来越多教育企业通过被上市公司收购等手段登陆二级市场。长江证券认为,教育产业目前处于绝佳的发展窗口期,需求端受益于消费升级、供给端优质教育资源被一二线城市垄断、政策面国家大力呵护。

政策推动行业纵深发展

十三五规划以 “提高教育质量”为主题,从国家战略上提出了教育的新方向,提出覆盖各级各类教育的发展目标和任务,包括之前市场关注的民办教育发展和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综合看来,十三五规划鼓励多种社会力量参与教育行业、强调了现代化职业教育的重要性、有望通过学分制改革为开放教育和教育产品标准化发展提供机遇,同时强调继续教育和终生教育,将加大成年人的教育消费。

近几年来,国家对教育行业的关注度不断上升,多次在规划和指导意见中对教育行业提出更高的标准和发展目标。

民办教育迎来快速发展

我国人口众多,教育需求巨大,公共教育资源早已无法满足居民对教育的需求,民办教育在我国教育发展历程中承担着越来越多的教育任务。

根据《2014年全国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我国教育领域中培训机构和幼儿园的民办学校占比较高,分别达100%和66.4%。而其他细分市场中的民办比例均低于30%,普通小学的民办学校比例甚至仅为2.8%。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教育行业资产证券化率长期处于较低水平,2013年后才刚刚突破4%,2015年的资产证券化率仅为4.3%。未来《民办教育促进法》修法后,民办教育的营利性将得到确认,并为之后的资产证券化扫清障碍,开启资本盛宴。

投资建议>>>

从策略角度把握两条投资主线,第一条是精选转型进入教育细分领域的具有龙头潜质的上市公司;第二条是具有先发优势的教育信息化和互联网教育公司。相关公司:第一,转型教育细分领域龙头:勤上光电、威创股份、盛通股份、中国高科、中泰桥梁;第二,具有先发优势的教育信息化和互联网教育公司:文化长城、立思辰等。 (大众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