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指数集体收涨 5月迎全年最佳投资窗口

来源:投资快报 作者:杨帆 2020-05-07 08:32: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市场情绪逐步回升、政策利好不断之下,券商称5月将会是全年最佳的投资窗口,A股慢涨行情有望延续。从盘面来看热点活跃,科技类股票强势领涨,REITs板块全线爆发,数据中心概念、稀土永磁、农业种植等板块表现强势,市场总体氛围较为活跃,赚钱效应回暖。

(原标题:三大指数集体收涨 5月迎全年最佳投资窗口)

5月A股开门红!昨日三大指数集体收涨,两市3000多只个股飘红,科技类股票强势领涨,赚钱效应明显提升。在市场情绪逐步回升、政策利好不断之下,券商称5月将会是全年最佳的投资窗口,A股慢涨行情有望延续。

5月开门红市场赚钱效应明显回升

昨日,A股迎来五月首个交易日,三大指数受到节日期间外围市场下跌的影响出现低开,但随后快速拉升,维持震荡反弹走势。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63%,收报2878.14点;深成指上涨1.51%,收报10883.22点;创业板指上涨1.97%,收报2110.27点。两市合计成交7211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

从盘面来看热点活跃,科技类股票强势领涨,REITs板块全线爆发,数据中心概念、稀土永磁、农业种植等板块表现强势,市场总体氛围较为活跃,赚钱效应回暖。《投资快报》记者注意到,昨日贵州茅台站上1300元/股,股价再创历史新高。截至收盘,贵州茅台报收1300元/股,涨幅2.71%,流通市值达1.63万亿元,位列沪深两市首位。

资金面上,北向资金连续6日净流入,5月6日北向资金净流入11.40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23.2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4.61亿元。昨日贵州茅台获净买入5.74亿元居首,恒瑞医药获净买入3.05亿元,中国平安遭净卖出9.79亿元。

“虽然节假日期间外围市场大跌,但是并没有影响到A股市场筑底反弹的热情,A股市场在完成探底之后,开始出现逐步回升,收复受到疫情冲击的失地,A股节后第一天的表现整体上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期。”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A股整体来看估值已经在历史底部,不支持大幅下跌,我国疫情已经得到了较好的控制,因此经济复苏较快,从全球范围来看A股市场的机会相对比较确定,从政策空间来看,基建、地产消费等领域的刺激政策还有望进一步扩大,从而有利于A股市场回升。

券商称A股迎来全年最佳投资窗口

在市场投资情绪逐步回升、政策利好不断之下,5月会是全年较好的布局窗口期吗?

对此,私募排排网的调查结果显示,有63.31%的私募认为疫情带来的风险和恐慌情绪正在逐步得到释放,前期被疫情冲击的经济也正在恢复,市场下跌空间有限,但凡回调都是相对较好的买点;另外36.69%的私募则认为海外疫情形势与海外金融市场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对当前的A股市场仍旧持观望的谨慎态度。

从私募仓位看,股票多头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1.35%,相比上月同期的65.18%上升6.17个百分点,整体仓位大幅提升。正如中信证券A股策略首席分析师秦培景所指出的,5月份是A股二季度最好投资窗口。他认为全球资金再配置加速,政策驱动基本面快速恢复,国内流动性宽松传导至股市,这三大因素驱动A股慢涨行情延续。外部因素的短暂冲击带来介入良机,预计5月份是A股二季度上涨的下半场,也是二季度最好的投资窗口。配置上,依旧建议以新旧基建及相关科技龙头(5G、云计算、新能源车等)为主线;同时可以继续布局前期受疫情压制的优质滞涨板块,包括餐饮、免税、百货、白酒、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厨电、CRO、房地产开发等细分领域龙头。

中信建投策略团队首席分析师张玉龙也认为二季度是2020年投资最好的窗口期。随着中国的疫情全部得到控制,经济活动重新恢复正常。他预期5月经济将比4月进一步回升,政策托底措施将得到进一步落实,支持经济复苏。货币政策保持中性灵活,财政政策会是主导市场方向。一季报不确定性全部消除后,2季度将是全年环比改善最大的阶段,也是2020年投资最好的窗口期。首推电子、通信和计算机三个行业;其次,逆周期调节受益的建筑、建材、交运等行业也具有相当的弹性;第三,前期受损的后期恢复的餐饮旅游等行业也将重新恢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