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牛散蒋政一入驻永太科技 新进第五大流通股东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7-22 13:55: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永太科技(002326)最新公布的2016年半年报显示,A股知名牛散蒋政一在第二季度新进其第五大流通股东,持有395.0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9%。

从永太科技的股价走势来看,蒋政一目前若仍然持股的话,其大概率是获利的。因拟进行与主业相关行业的股权投资,永太科技今年1月8日开市起停牌;4月份时公司公告,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浙江手心制药有限公司100%股权,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佛山手心制药有限公司90%的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

复牌后,永太科技4月22日涨停,但盘整了数个交易日后其股价一度大跌,最低时跌至12.86元/股,随后由于超跌反弹以及正好涉及OLED这一A股此前的热门题材,永太科技在5月19日至6月23日大幅上涨,累计涨幅超过六成。整个二季度,永太科技大涨近三成;7月份以来,截至发稿,永太科技下跌逾1%。

蒋政一是A股知名牛散。在上市公司2016年一季报中,蒋政一现身多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包括三变科技、中核钛白、实达集团等。其中,蒋政一持有三变科技的时间相对较长,截至2016年一季报,其已持有三个季度。

除了蒋政一,永太科技半年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还有其他一些新进股东,包括汇添富外延增长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群益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客户资金”等。不过,同时也有一些机构二季度退出永太科技前十大流通股东,例如“东海基金-工商银行-东海基金-鑫龙75号资产管理计划”、全国社保基金五零二组合。但总体上看,永太科技半年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较一季报变化不大。

永太科技主要经营医药、农药和电子化学品业务,主要为国际巨头相关企业提供定制生产、研发和技术服务,公司是行业内产品链最完善、产能最大的苯系列氟精细化学品的生产商之一。

公司的医药化学品产品主要有心血管类药物、糖尿病类药物、精神类药物、抗感染类药物及抗病毒类等医药的含氟中间体;电子化学品产品主要有含氟单晶中间体、单晶及平板显示彩色滤光膜材料(CF光刻胶)等;农药化学品产品主要有含氟类除草剂、杀菌剂、杀虫剂中间体的生产和销售,以及农药原药和制剂的批发零售。

永太科技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3122.0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8.7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088.1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0.2%。永太科技的半年报显示,为推进产业链布局,公司于报告期内收购了位于园区内的卓越精细,为后续新产品规划及产能扩张做好储备;启动收购浙江手心和佛山手心,为构建贯通医药产业链条跨出关键一步;参股互联网慢病管理平台科瓴医疗,为公司正积极打造的医药板块的销售工作储备经验与渠道;公司新设永太高新,以六氟磷酸锂、双氟磺酰亚胺锂等含氟电解质切入锂电领域。同时,公司与盈科资本共同发起设立产业并购基金和股权投资基金,加快推进战略布局。

招商证券认为,永太科技中期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切入锂电材料领域,享受新能源汽车放量增长带来的巨大市场空间,原有业务持续推进,医药垂直一体化产业链逐步构建完成,CF光刻胶带来更大增长空间,维持“强烈推荐-A”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变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