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罕见崩盘!ST博信3个月狂泻80% 50亿灰飞烟灭!第2大股东精准减持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吴羽 2020-05-13 08:58: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12日,*ST博信迎来第7个一字跌停板,最新股价为6.11元,市值剩下14.05亿元,较3个月前的30.65元每股暴跌超80%,成为今年第一只最新价较年内高点跌幅超80%的股票。 3月初,开始暴跌的信股份公告,因个人原因,汤永庐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公司聘任陈旭为新任总经理。

(原标题:罕见崩盘!ST博信3个月狂泻80% 50亿灰飞烟灭!第2大股东精准减持)

原标题:罕见崩盘!ST博信3个月狂泻80%,50亿灰飞烟灭!第2大股东精准减持

连续7个一字跌停!

5月12日,*ST博信迎来第7个一字跌停板,最新股价为6.11元,市值剩下14.05亿元,较3个月前的30.65元每股暴跌超80%,成为今年第一只最新价较年内高点跌幅超80%的股票。

而蹊跷的是,在开始暴跌之前,该公司股价离奇暴涨,半年多的时间里股价翻倍。

因而,在*ST博信的暴跌过程中,有不少投资者进行抄底。数据显示,一季度*ST博信新增股东户数近3.6万户。其中,包括外资机构摩根大通抄底103万股,华泰证券也抄底115万股。

然而,*ST博信不仅公司业绩不行,高管也在不断出事。公司实控人罗静去年早已被刑事拘留;3月以来,又有董事辞职,总经理换人……

被*ST后连续7个一字跌停

股价年内暴跌超80%

由于2018、2019年连续两年净利润亏损, 博信股份2020年4月2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2020年4月28日停牌1天,4月29日起实施风险警示,实施风险警示后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

即公司披星戴帽,从博信股份变成*ST博信。

复牌后,迎接*ST博信的是7个一字跌停。

而在*ST博信尚未披星戴帽前,2月中,博信股份已从高位开始跳水。自2月18日的30.65元高位至今,不到3个月的时间,跌幅达80%。市值蒸发超50亿元。

连续两年亏损

一季度净亏损443.89万元,由盈转亏

暴跌的直接原因是公司因为连续两年净利润亏损,被迫披星戴月,从博信股份变成*ST博信。

2020年4月28日,公司披露年报,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7亿,同比下降89.1%;实现归母净利润-672.7万,上年同期为-5244.7万元,虽然亏损幅度收窄,但仍避免不了被*ST的命运。

随后,*ST博信2020年4月29日晚间发布一季度业绩,也是十分糟糕。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亏损443.89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3214.65万元,由盈转亏;营业收入32.39万元,同比减少100.0%。

实控人被抓

总经理换人、董事辞职

祸不单行,公司业绩不行,高管也在不断出事。

其中,公司实控人罗静正在被刑事拘留。

罗静曾被称作“商界花木兰”,2019年因巨额经济诈骗被上海警方刑拘案件。2019年7月5日,博信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罗静,董事兼财务总监姜绍阳分别于2019年6月20日、2019年6月25日被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刑事拘留。

当时,公告并未披露罗静及姜绍阳被刑拘的原因。而近日,根据博信股份以及江苏证监局发布的两份警示函,和关联交易有关:

厦门市恒创瀚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厦门恒创”)是博信股份间接控股股东广东中诚实业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广东中诚”)的关联方。2018年12月中旬,厦门恒创代下游客户天津市天顺久恒通讯器材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天顺久恒”)支付货款860万元,2018年12月底代上游供应商天津航思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航思科技”)支付退货款2020万元,2018年12月底至2019年2月底代下游客户天津市吉盛源通讯器材有限公司(下称“吉盛源”)支付货款共计6000万元。

公告称,上述三笔行为构成关联方财务资助,然而,博信股份在2019年4月16日收到厦门恒创关于其为广东中诚关联方的《告知函》后,却未能及时履行关联交易程序并披露,直到2019年4月28日才召开董事会审议《关于接受控股股东关联方财务资助的议案》,并于4月30日披露。因如此,博信股份被认定信披违规,收到监管部门的警告函。

此外, 3月初,开始暴跌的信股份公告,因个人原因,汤永庐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公司聘任陈旭为新任总经理。

而陈旭为原新三板挂牌企业有您网实际控制人。

3月底,公司董事也提出辞职。博信股份3月31日晚间公告称,刘晖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

暴跌前离奇大涨

半年股价翻倍

蹊跷的是,暴跌前,*ST博信的股价一路高涨。而且涨得莫名其妙。

时间回到去年7月,也就是当时公司开始出事的时候,实控人兼董事长罗静以及财务总监被刑拘。但事情爆发之后,公司股价却只吃了一个跌停之后便开始反弹,甚至在2019年7月8日上演地天板,7月9日再度涨停。

随后在半年左右时间里,从12元左右飙升至今年2月份最高的30.65元,该价格为该股历史最高价,期间最大涨幅超过160%。

3.6万股东一季度刚“抄底”被埋

包括摩根大通银行抄底103万股

在大半年的大涨中,今年一季度后半期,虽然股价开始转头向下,但却引来不少投资人踊跃抄底。

数据显示,去年年底,*ST博信的股东户数只有9514户,一季末暴涨至4.5万户,增加近3.6万户。

其中,包括外资机构摩根大通,在一季度新进103万股,成为*ST博信的第五大流通股东;此外华泰证券也新进抄底115万股。

不过,公司重要股东西藏康盛却持续减持。2月18日~3月2日,西藏康盛合计减持1149.99万股持股,减持均价17.92元,减持比例达4.99%。一季度合计减持1240万股。

*ST股遭遇大熊市,30只年内腰斩

指数创近5年新低

*ST博信的下跌,只是以ST板块为主的绩差股下跌的冰山一角。事实上,自4月底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正式启动以来,退市制度趋严,股票壳价值大幅缩水,ST板块持续下跌连创多年新低。

ST概念指数4月底以来已暴跌近10%,而从年初开始算起,整个板块平均跌幅达20%。

5月12日,ST概念指数一度跌破1100点,创近5年新低。而2017年3月,该概念指数一度涨至2893点。

除了上述*ST博信,还包括*ST当代、*ST航通等30只ST个股年内跌幅超50%。跌幅超40%的达到50只。

其中,截至5月12日收盘,68家企业股价低于2元,股价低于1元的共有9家企业。根据交易所规定,当某只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股价都低于面值,即低于1元,那么就会触发面值退市条件而被强制退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信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