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对外投资公告含糊其辞 中毅达遭上交所问询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6-30 07:48: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毅达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妖股”风声刚起,监管已经亮剑。继特力A之后,中毅达也受到监管关注。据最新公告,公司于6月29日收到上交所出具的《关于对上海中毅达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设立子公司相关事项的问询函》,要求公司对近期的投资事项予以补充披露。

6月29日,中毅达发布公告称,拟在贵州和新疆投资设立两家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均为5000万元。公司表示,此举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和推动作用。子公司设立后,将配合上市公司拓展当地业务,抢占当地市场,分享当地政府给予的优惠红利,也便于与当地金融机构开展合作,共同参与当地项目。

对此,上交所表示,上述投资事项未严格按照《临时公告格式指引第三号上市公司对外投资公告》的要求进行披露,要求公司认真对照该格式指引,补充披露相关内容。

上交所在问询函中要求中毅达补充披露两家子公司拟从事的具体业务,并说明该等业务与公司经营范围和主营业务的关系;同时,补充披露成立两家子公司的具体时间安排、资金安排和业务规划,以及“抢占当地市场、分享优惠红利”等内容的依据和相关的业务安排、资金安排、人员储备等,并充分提示相关的不确定性风险。

对于公告中未充分分析和揭示对外投资的风险一事,上交所要求中毅达结合子公司的经营范围和拟开展的具体业务,补充披露本次对外投资的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上述含糊其辞的投资公告,中毅达近期的股价表现也有些异常。在几乎没有任何利好的情况下,中毅达最近三天连续上涨,成交量亦持续放大。6月28日下午更是被大量买单封于涨停板,6月29日则大幅高开高走后放量下行,收出一根大阴线。

在6月28日晚间特力A公告遭监管关注后,多只“妖股”6月29日的走势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高开低走放量收阴的情况明显。有市场人士认为,“妖股”集体熄火与监管层关注不无关系,交易所的及时关注和问询,将进一步激浊扬清,打消“妖股”气焰,维护市场健康运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毅达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