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及环保:关注物联网用户数据变现

证券之星 2016-06-28 10:45: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投资要点:

本周观点:公用事业:21日,贵州发布全国首个区域电力市场交易规则,对贵州电力市场的交易主体、交易品种、交易价格、组织形式等内容做出明确规定。广东售电公司参与交易的模式将逐步推广至全国。此外,NB-IOT协议冻结,打开物联网空间,电力公司首先利好感知层的监测公司。监测公司将通过两种途径受益,第一,受益于智能电表、智能水表、智能燃气表等相关领域中业主单位的招标;第二,水表、燃气表等设备提供商可在销售表计之外,通过建设监测平台获取用户数据,并利用减少滴漏,节水,保障安全等方式将数据变现。在电改的推动下,电力监测公司可通过在用户侧布局多个监测点,增加用户的体量和粘性,并采用售电、需求侧响应补贴分成、开展用户节能和运维等方式变现。看好电改龙头智光电气,关注新联电子、炬华科技、金卡股份。

环保:新版《国家危险废物名录》利好危废行业。6月21日环保部发布新版《国家危险废物名录》,自2016年8月1日起施行,调整了危废种类,增加了《危险废物豁免管理清单》等内容。再加上6月8日组织召开了“危险废物处置设施建设研讨会”,会议明确要切实摸清危废底数以及明确“环境保护公共基础设施”的定位等建议,同时危废处理相关上市公司在加速跑马圈地,新进入者在不断加入,说明危废行业受到政府和企业的高度关注,行业有望加速发展。我们认为危废行业景气度高,市场规模高达千亿元,现阶段处置能力严重不足,产能缺口短期仍将持续。资质和地域壁垒的存在以及监管趋严决定了并购与整合是行业的发展趋势,具有项目经验和资金优势的上市公司将迎来发展良机,建议关注板块的投资机会。推荐行业龙头东江环保,同时建议关注主业稳定切入危废领域的东方园林、盛运环保和瀚蓝环境。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行业重点资讯:公用事业:1)贵州省电力市场交易规则,对贵州电力市场的交易主体、交易品种、交易价格、组织形式等内容做出明确规定;环保:1)6月21日,环境保护部联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安部向社会发布《国家危险废物名录》(2016版),新名录自2016年8月1日起施行。2)6月22日,国家发改委、住建部近日联合发布《垃圾强制分类制度方案(征求意见稿)》,提出“到2020年底,重点城市生活垃圾得到有效分类”的目标。

个股重点动态:公用事业:1)智光电气非公开发行股票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2)百川能源6月24日发布2016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此次激励对象不超过200人,募集资金2.4亿将用于二级市场购买公司股票。环保:1)鼎立股份拟对公司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10元(含税),共分配利润0.18亿元;2)迪森股份公司的宜昌迪瑞华森12万蒸吨生物质成型燃料集中供热项目获得发改委同意作为温室气体自愿减排项目予以备案;3)华西能源因筹划重大重组事项继续停牌;4)博世科与印尼南旺摄政政府签署了供水项目、废水处理和城市固废处理备忘录,达成初步投资意向;5)润邦股份拟支付现金1.79亿元收购绿威环保55%股权。

本周重点推荐个股:智光电气(持续拓展用户电气设备托管和运维业务;节能服务快速增长;有望进军售电)、炬华科技(在电力服务领域持续拓展,推进需求侧服务及电力客户的全过程服务;公司电能计量产品收入稳定增长,技术业绩行业领先)、百川能源(百川燃气借壳上市,布局京津冀,内生增长动力充足;资本助力形成全国性的综合能源公司)。华测检测(业绩迎来拐点,外延有望加速)、博世科(土壤修复业务有望受益于“十三五”规划与土十条)、中国天楹(低估值具安全边际,固废产业链有望完善)、润邦股份(业绩有望迎来拐点,转型环保外延具备看点)、世纪星源(土地价格提供支点,转型环保)、科达洁能(传统业务触底回升,售电锂电新能源汽车具备看点)。

风险提示:大盘系统性风险;政策风险;公司项目推进进度不达预期。

(国海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星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