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物联网概念成市场新热点 机构调研忙 基金抢4股

证券之星 2016-06-28 13:05: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由于窄带蜂窝物联网(NB-IOT)标准落地,最近几个交易日,A股市场中与物联网相关的概念股走强,成为市场新热点,例如三川智慧在本周前四个交易日累计大涨近四成。在物联网概念股崛起后,机构也迅速反应,调研了三川智慧、佳讯飞鸿等相关公司。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物联网概念成市场新热点 机构调研三川智慧等

由于窄带蜂窝物联网(NB-IOT)标准落地,最近几个交易日,A股市场中与物联网相关的概念股走强,成为市场新热点,例如三川智慧在本周前四个交易日累计大涨近四成。在物联网概念股崛起后,机构也迅速反应,调研了三川智慧、佳讯飞鸿等相关公司。

6月21日,民生证券、富国基金等多家机构的人员调研了三川智慧。调研中,机构首先询问NB-IOT技术协议对公司物联网水表推广应用的作用和意义。三川智慧称,日前,NB-IOT技术协议获得了3GPP无线接入网(RAN)技术规范组会议通过。 NB-IOT,是一种革新技术,它支持海量连接、深度覆盖、超低功耗、较低成本和稳定可靠,这五大独特的优势使其非常适用于传感、计量、监控等物联网应用。

三川智慧称,NB-IOT为水表行业带了巨大的商机。NB-IOT让抄表稳定可靠。它直接部署于GSM、UMTS或LTE网络,它既不占用现有网络语音和数据带宽,同时也保证传统和物联网业务稳健进行。例如,在智能抄表的应用中,与采用有线PLC抄表数据相比,NB-IOT可以保证数据精准达99%。此外,NB-IOT物联网水表还可采集数据,应用大数据处理,支持公司智慧水务及水务大数据增值服务发展战略。

机构进一步询问物联网水表的优势是什么?三川智慧称,物联网水表除了具有传统智能水表主流功能之外,还具有物物相联、远程开关阀等功能。公司物联网水表主要特点是:安装简便,使用、维护方便,信号稳定、数据储量大、传递速度快,实时报警、远程操控、多阶计价,等等。这些功能和效用,都较传统智能水表升级更新,完全实现了“互联网+”的特性。

另外,关于公司上半年智能水表销量情况,三川智慧称,据初步了解,预计公司上半年智能水表发货量约45万台,同比增长40%以上。

调研中,机构还关注公司与华为的合作进展,三川智慧称,公司与华为合作,主要是采用华为的NB-IOT通信模块,生产新一代物联网水表,共同开拓智能水表的国内外市场。目前,这款产品正处在测试过程中。

另外,佳讯飞鸿6月22日也迎来机构调研。调研中,机构关注公司在物联网领域的布局。佳讯飞鸿称,根据公司打造“智慧指挥调度全产业链”的战略方向,公司也在积极布局智能感知领域,不断提升公司物联网技术水平,并结合所处行业,为行业客户研发更高效的应用,帮助客户提高运营效率。

关于NB-IOT标准对物联网行业的影响,中投证券日前发布研报称,NB-IOT为物联网而生,将带来物联网产业应用端爆发式增长。此次NB-IOT标准落地,将意味着物联网元年的到来。另外,物联网在应用端的布局最先体现在传感器及以传感器为创新的仪器仪表产品中。因为物联网首先需要连接属性和数据属性,而这些恰恰是以传感器为最小单元的。考虑到NB-IOT的爆发效应,传感器及智能仪表领域将有更加突破性的增长速度。

投资标的方面,中投证券看好在无线传输传感器、智能仪表产品领域已经成熟布局,且具备物联网系统解决方案提供能力的公司。推荐汉威电子(传感器+物联网云应用)、三川智慧(智能水表+华为IOT合作)、新天科技(智能燃气表+物联网系统)、汇中股份(智能燃气表、热量表、水表+物联网系统)、金卡股份(智能热量表、水表+远传系统)。(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