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券商第四次自下而上集体推荐TMT 5股强势买入

证券之星 2016-05-25 10:02: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航天信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航天信息:与金蝶战略合作,双方优势互补可期

航天信息 600271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刘雪峰 撰写日期:2016-05-11

航天信息与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战略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为共同建设企业财税一体化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发展电子发票集成应用业务,共同向广大企业用户提供高效的财税一体化、金融及风险管理一体化等增值服务。本协议为框架协议,具体的合作事项将在另行签订的具体项目合作协议中公告。

“互联网+税务”时代到来,财、税打通大势所趋

2015年9月,国家税务总局印发了《“互联网”+税务行动计划》,为我国税收互联网应用的发展指明方向,标志我国税收信息化进入全新阶段。中国税收体系复杂,企业的财务管理和税务申报环节目前无法完美对接,企业日常财税诸多环节中存在痛点,将财务、报税环节打通形成一体的解决方案是大势所趋。今年3月31日,微信发布了微信卡包、企业号实现电子发票归集报销的完整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实现了电子发票的收纳、归集、流转、报销、入账、再消费的无缝链接,尝试从报销场景切入以往企业相对封闭的财务环节,通过电子发票打通企业的财务端。

强强联合,技术资源优势互补可期

航天信息拥有海量防伪税控终端用户,且较早布局电子发票,具备发票管理全业务解决方案能力。发票是财、税管理的核心,航天信息无疑卡位优势明显。金蝶是国内财务管理解决方案的领先厂商,航天信息通过与金蝶的战略合作有望弥补自身在企业财务端的短板,合作双方将在技术和资源上形成优势互补。目前双方合作仅为框架协议,具体的合作事项尚有不确定性,但倘若双方可以通力合作,未来双方在财税一体化、金融及风险管理等各类增值服务方面的探索还是值得期待的。

风险提示

双方合作推进不达预期;目标打造的增值服务盈利模式尚不清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