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券商第四次自下而上集体推荐TMT 5股强势买入

证券之星 2016-05-25 10:02: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信息技术:第四次自下而上集体推荐TMT公司,四因素变有利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洋,刘智,顾海波 日期:2016-05-24

本期投资提示:

发布第四次集体推荐TMT优质成长报告。1)2月18日、3月9日、3月30日分别发布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集体推荐TMT优质成长报告。其中第二、三次推荐TMT收效且均在市场为最早之一。2)2月底、3月初还发布多篇推荐TMT报告,探讨利润驱动和考察“主要公司”PE。例如2月29日行业报告《算概率的IT投资者可以更乐观》、3月6日《信心来自与2012年12月的PE比较》、3月12日《TMT涨幅居前者75%由成长驱动!》、1月31日行业报告《9周风险偏好警示后,部分标的已有些乐观!》。3)估值方法有创新(考察TMT“主要公司”PE),对标的利润成长有追求(淡化主题,疏远其它),市场正向我们方法靠拢。

2016-2017年TMT机会概括为“产业改善向估值消化的追逐跑”。本推荐即有四个原因与此相关:全球TMT创新龙头季报验证、A股部分利润验证、纵向比较矫正后TMTPE可接受、横向比较高资产质量的价值成长公司(资产负债表扎实、现金流量表稳健)的PEG中枢上升。即一方面,TMT优质成长的成长性验证;另一方面,它们的横向和纵向估值尚未反映基本面变好。

原因一是全球TMT创新龙头季报验证:将科技创新的四个重要行业(电子、通信、计算机、传媒)的业务联系绘制到图,其连接纽带是当前的科技规律:云化、大数据化、安全化、智能化。这几项规律的验证者(亚马逊、阿里巴巴、Nvidia等)均在最新季报超预期。AWS营业利润增210%,阿里云收入增速175%,Nvidia超预期季报收入增速与毛利率用数据验证了ADAS系统与深度学习的IT投入。此外,AI海外巨头开始密集开源潮,谷歌、openAI、Facebook、Amazon均如此。

原因二是不仅创新龙头,A股TMT一季报利润验证。传媒Q1利润增速约20%,计算机Q1营业利润增速38%,通信与流量和云相关增速快。

原因三是纵向来看,A股“主流”TMT公司的“未来12月PE估值中位数、算术平均为33\34倍,开始有吸引力。大量投资者尚未使用这种估值方法。若回调10%估值更有优势!原因四是横向来看,高资产质量公司的PEG中枢趋于上升。提升了TMT投资性价比。

重申利润成长为核心的推荐。计算机推荐:神思电子、同有科技、航天信息、广电运通等。通信推荐:亨通光电、神州数码等。传媒互联网推荐:明家联合、宝通科技、腾信股份、顺网科技等。电子推荐:长信科技。

风险:产业改善追逐估值是反复过程,若PE能走弱10%更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