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25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16-05-24 14:42: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澜之家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海澜之家:强强联合打造全球服饰品牌运营平台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立平 日期:2016-05-24

事件:5月18日,海澜之家与华泰联合证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海澜董事长周建平与华泰联合总裁刘晓丹共同出席签约仪式。根据框架协议,华泰联合将协助海澜之家策划和制订公司长期发展战略和项目融资方案,并利用内外部资源协助海澜之家寻找并购或者合作的境内外目标公司,提出合理的并购重组建议方案,为海澜之家提出合理的资本运作规划。

国民品牌携手资本大佬,背靠上市公司及产业链整合优势,有望打造全球时尚服饰品牌运营平台。(1)海澜之家目前是国内最大的男装品牌,去年零售规模超260亿元,主业平稳增长,具有很强的产业链资源和优秀的连锁经营管理能力,公司账上现金流充沛,年报显示公司无负债,预计可动用的货币资金在50-60亿元,我们预计未来会加大在境内外与主业相关的并购整合。(2)华泰联合证券是中国领先的大型综合证券集团,具有庞大的客户基础、领先的互联网平台及全业务链体系,华泰联合的投行能力较强。(3)我们认为本次合作有望帮助公司进一步突出产业链优势,形成从人才到资源,从渠道到品牌,从速度到效率,从管理到模式创新的多层次竞争优势,将海澜之家打造成为全球型时尚服饰品牌运营平台。

海澜之家今年报表将逐季好转,加快开店速度,零售端增速目前已经恢复到20%左右,存货风险可控,基本面情况良好。(1)开店仍有很大空间,预计16年将加大开店力度抢占优质商业资源:公司在15年主动调整了位置不佳店铺,15年底关店调整到位,16年进入新的扩张期,16Q1已经净增门店200多家,与15全年数量相近,我们预计今年将净增800家门店,新增门店能消化部分渠道库存且对收入有一定贡献。(2)存货虽多,但风险仍可控:16Q1存货约95亿,其中30%为公司买断货品需要承担风险,其余部分两季未销售完毕可退回供应商。存货增多主要是15Q4零售增长低于预期引起,目前零售端增速已经恢复到20%左右,今年公司将提升供应链能力加大补单比例,存货风险可控。(3)业绩增速有望逐季改善:由于公司类直营管理,财报收入增速与零售端相符,波动较大,15Q1基数高单季度收入增长72%(海澜可比口径增长约50%+),15Q2基数低单季度收入增长11%(Q2受凯诺科技收入下滑影响,海澜Q2收入增长20%),因此我们今年一季度在较高基数情况下仍实现11%的收入增速,预计16Q2增长好于16Q1。(4)员工持股+高管增持彰显信心:15年8月员工持股(1:2杠杆)成本价约15.2元,16年2月公司公告将在13元以下高管增持3000万到1亿股,目前已增持超过2000万股,未来有望继续增持。

公司是稳增长、高分红、低估值的价值投资标的,预计今年业绩逐步改善,未来有望加快并购节奏,维持买入评级。暂不考虑并购预期,我们维持16-18年EPS分别为0.80/0.96/1.16元,对应PE分别为14/12/10倍,对应16年PEG不到1倍,复合增速20%,分红比例超过50%,是理想的价值投资标的,目前股价回落对长期投资者是较好介入机会,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