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北京科博会18日开幕:人工智能成最大看点 六股要爆发

证券之星 2016-05-06 13:37: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 记者6日从中国网获悉,“玉兔号”月球车、“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海马号”无人遥控潜水器等一批自主研发、领先中国乃至世界的重大核心技术产品,将于5月18日-22日集中亮相于第十九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首都青年科技创新创业成果展区,为青年创新创业搭建平台,重点推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金牌项目,引导青年参与科技创新,形成展示交流、资源对接的互动平台。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北京科博会5月18日开幕 人工智能成最大看点

记者6日从中国网获悉,“玉兔号”月球车、“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海马号”无人遥控潜水器等一批自主研发、领先中国乃至世界的重大核心技术产品,将于5月18日-22日集中亮相于第十九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

据科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市贸促会副会长于海波介绍,第十九届科博会以“推动科技创新 引领产业转型”为主题,集中展示前沿优秀科技成果,分享科技产业发展新理念新模式新思路,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生态,助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合作,助力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推动中国经济发展向中高端迈进。

据悉,来自美、英、德、法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20个境外政府、科技、工商代表团,以及1500多家国内外的高新技术企业、高校、科研机构都将携带最新研发的科技产品云集科博会。

本届科博会五大看点——

中国原始创新和核心关键技术突破性成果集中亮相。

中国电科、中船重工、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中科院海洋所等中央企业及科研院所,将集中展示一批自主研发、领先中国乃至世界的重大核心关键技术。包括“玉兔号”月球车、“蛟龙号”载人潜水器、4000吨级“科学号”综合考察船、4500米级“海马号”无人遥控潜水器、海上核电平台船、深海海洋油气勘钻、大吨位海上公务船,以及涉及海洋电子、智慧城市两大领域的多项高新技术产品。

与此同时,中国第一条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可投入商业运营的中低速磁浮快线——“长沙磁浮快线”;中国原创发明的“陆地空客——“巴铁”;基于人脸三维逆向扫描技术和鳃瓣式空气过滤技术制作的,全球首款鼻用空气净化器---霾星人鼻用空气净化器;全球首台可在任意材质和表面快速制造电子电路的“液态金属喷墨打印机”等中国原创产品都将首次与公众见面。

“一带一路”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系列活动最吸睛。

即将首次举办的“一带一路”商务沙龙“投资伊朗”活动,未办先火,吸引了众多中国高新技术企业踊跃报名。国家海洋局以“发展海洋经济,助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为主题,展示海洋科技最新成果。2016国际海洋科技与项目合作推介交流会,围绕“建设海洋强国”和“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增进海洋领域国际间的交流合作,探讨海洋技术创新和海洋经济发展模式。

智慧城市论坛,将围绕京津冀城市融合与合作进行研讨。中关村创新创业论坛,将组织京津冀三地联动对话绿色环保产业。首届京津冀科技农业诚信品牌推介会,将邀请三地300家科技农业诚信品牌企业参展参会,促进京津冀科技农业产业优势互补,推动京津冀科技农业产业可持续发展。

人工智能、“互联网+”等新技术新产品成最大亮点。

人工智能技术是本届科博会的一大亮点。水下机器人、服务机器人、舞蹈机器人、语音机器人、智能识别、动作捕捉、虚拟现实等新技术新产品纷纷登场,全球首款投影类可穿戴产品——腕投、全球首款量产的VR一体机、国内领先的“人机对话”技术平台、虚拟现实(VR)密室体验馆、智能钢琴等将牢牢吸引众多科技迷。

中关村创新创业成果展区,以互联网跨界融合为线索,围绕“互联网+”行动计划、中国制造2025等重大战略,在万物互联、大数据、生态修复、资源替代、工业互联网、3D打印、高端装备、基因监测、精准医疗等前沿技术领域推出一批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教育装备科技展区,将重点展示智慧教育、云教室、数字化与信息化教学等应用以及相关的教育科技装备,全面呈现互联网教育的应用。

“双创”项目现场路演 最受创业者青睐。

北京·亦庄高精尖产业科技创新成果展区,将专设咖啡路演区,持续举办“双创”项目路演。中关村创新创业成果展区,以“双创”新生态为主线,展示以创客空间、创新型孵化器、创业投资平台、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开放式实验室、产业联盟等为代表的创业平台和创业案例。同时展出清华控股、启迪创业、车库咖啡等为创业企业提供股权众筹服务等平台机构,展现中关村创新型孵化器的创业服务3.0模式,让观众亲身感受中关村极具吸引力的创业氛围。

首都青年科技创新创业成果展区,为青年创新创业搭建平台,重点推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金牌项目,引导青年参与科技创新,形成展示交流、资源对接的互动平台。

节能环保、绿色创新成果惠及民生。

本届科博会突出展示节能、环保、绿色、生态新产品新技术。一批来自中关村的节能环保企业,集中展示物联网大气监测、污染物排放检测、机动车尾气云监测、水务物联网、固体废弃物综合治理、餐厨垃圾处理、机动车排放云检测等新技术。

智慧北京与信息技术创新应用成果展区,将重点展示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交通、医疗、环保、教育、旅游、娱乐等方面各种新颖的信息化应用和智能产品。(中国证券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