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北京2020年大数据产业规模将达千亿元 七股主力青睐

证券之星 2016-05-04 12:15: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川智慧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三川智慧:智能化战略引领,“内生+外延”2016年增长有望提速

三川智慧 300066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 分析师:王海山 撰写日期:2016-03-28

事件:

公司发布年报及一季度业绩预告:营业收入为6.47亿元,较上年同期减7.29%;2015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3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10.99%。预计2016年一季度归属净利润2,410万元-2,810万元,同比增长20%-40%。

宏观经济低迷影响,2015年总体业绩略低于预期

2015年全年宏观经济持续低迷,公司产品销售与地产有一定关联度,全年水表总体销量有所下滑,使得公司销售收入同比下滑7.29%。受公司直接进入智能成表影响,与原先智能基表客户形成直接竞争,智能基表销量下滑。但是2015年,公司累计销售智能成表突破80万台,同比增长33.45%,同时平均销售单价提升,智能成表销售收入增长44.42%。

战略调整定位为“智慧水务+互联网金融+产业投资”。

围绕公司战略,2014年底公司在上海设立全资子公司“上海三川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2016年初在上海专门设立智慧水务软件公司“上海三川爱水科技有限公司”,以拓展公司在智慧水务领域的产业布局,全面为客户提供水务信息产业化管理、用户app水生活体验及水务金融等服务。与此同时,公司也正在积极筹划设立产业并购基金,以围绕智慧水务、互联网金融两大业务板块开展产业并购。为服务智能化战略,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及软件开发力度,2015年公司累计收到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共40项,其中计算机软件著作权30项、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

维持买入,目标价26元

我们预计2016-2018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77/2.22/2.82亿元,EPS分别为0.43/0.53/0.68元,同比分别增长27%/25%/27%。我们认可公司的转型升级战略,未来智能表推广有望提速,维持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26元。

风险提示:智慧水务推广及产业并购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天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