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北京2020年大数据产业规模将达千亿元 七股主力青睐

证券之星 2016-05-04 12:15: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方网力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东方网力:营收高增长,“视频技术+智能硬件”业务布局未来发展可期

东方网力 300367

研究机构:平安证券 分析师:张冰 撰写日期:2016-04-25

投资要点

事项:公司公告2016年一季报,2016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16亿元,同比增长91.75%,实现归母净利润3273.97万元,同比增长27.74%,EPS为0.04元。

平安观点:

一季度营收高速增长,为全年营收高增长奠定坚实基础:根据公司2016年一季报,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16亿元,同比增长91.75%,营收高速增长,我们判断主要是因为公司一季度业务增长及子公司并表,其中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6亿元,同比增长48.37%,体现了公司非常强劲的内生增长力。我们认为,在如此强劲内生增长力的推动下,公司全年营收亦将高速增长。

在归母净利润方面,公司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3273.97万元,同比增长27.74%,归母净利润增速低于营业收入增速,我们判断主要是因为一些子公司尤其是2015年收购和新设的子公司,业绩的季节性周期较强,一季度期间费用率较高。根据一季报数据,公司一季度期间费用率为49.87%,同比提高了7.88个百分点。我们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子公司业绩的季节性周期对于公司净利润增速的影响将逐渐削弱,全年来看,公司归母净利润将高速增长。

公司纵向横向齐发力,拓展业务的深度和广度:公司拓展业务的方式可归纳为“一纵一横”。纵向拓展是向视频安防领域纵深发展。公安客户是公司十多年专注服务的客户,公司为公安客户提供的产品和技术服务从从早期的视频云联需求发展至拥有深度学习能力的人脸识别及车型识别平台。通过并购嘉崎智能,公司进一步深化了在公安行业的覆盖。通过收购动力盈科,公司切入了社会视频专网运营业务。横向发展是指在视频安防领域外,向其他行业拓展,公司收购苏州华启、参股中盟科技,将业务拓展至交通领域信息化。通过“一纵一横”的业务布局,公司在拓展业务深度和广度的同时增厚了公司的业绩,助力公司业绩高速增长。

公司面向未来,布局智能硬件:公司凭借在视频处理、大数据、亐计算、深度学习等领域的技术优势,面向未来,布局机器人、家庭摄像机和行车记彔仪等智能硬件业务。公司通过设立全资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参股等方式展开了一系列智能硬件业务的布局,形成了涵盖家庭服务机器人、企业机器人、安保机器人、家庭摄像机、行车记彔仪等产品的视频类智能硬件产品体系。当前,智能硬件市场处于高速发展期。我们预计,公司智能硬件产品可在大约2年后实现规模化销售。我们认为,智能硬件业务作为公司的未来布局,将在未来接过拉动公司高速发展的接力棒,推动公司业绩未来长期持续高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维持对公司2016-2018年的盈利预测,EPS分别为0.43元、0.57元、0.77元,对应4月21日收盘价的PE分别为66、49、37倍。我们重申对于公司的推荐逻辑,作为我国城市视频监控管理平台市场龙头,我们判断公司传统主业视频监控管理平台业务将能保持30%以上的高增长。同时,公司布局机器人、智能摄像头等智能硬件产品,进入人工智能产业,积极为未来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为公司长期高速发展打基础。我们看好公司既把握当下,又布局未来的发展趋势。我们维持对于公司的“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政府对平安城市项目的投资规模下降;并购整合风险;智能硬件业务发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天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