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十三五加大夯实农业现代化力度 六股直接受益

证券之星 2016-04-14 09:19: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农林牧渔行业点评:湖北推高标准农田建设,农田水利值得关注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承 日期:2016-04-13

事件:湖北省规划2016年建设100万亩以上的高标准农田,投入资金39亿元,到“十三五”末完成3570万亩高标准农田。

点评: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农业现代化的基础。从要素端来看,农业生产主要依赖于土地、生产资料、技术和劳动力,其中土地是农业生产的根本,对于土地的改造是农业发展的基础。通过高标准农田的建设能够有效提升土地产能10%-20%以上,同时达到节水、节肥、降低农业生产成本的效果,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早在2013年国家就制定了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目标到2015年完成4亿亩,到2020年完成8亿亩的建设目标,并在2014年制定了高标准农田建设通则,对于高标准农田的建设标准进行了规定。近年来,国家对于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支持力度不断增加,2015年投入超过700亿元,每亩补贴金额达到1200元。目前,2015年4亿亩的建设目标已经顺利完成,十三五期间我国将继续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夯实我国农业现代化的基础。

农田节水水利设施建设是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重点。高标准农田建设目标主要涉及田(平整连片)、土(土质提升)、水(农田水利)、路、林(农田防护)、电、技(农业技术,良种推广,肥料利用等)、管(后期管理维护)8个方面。其中,我们认为农田水利的建设是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重要部分,尤其是利好农田节水行业的发展。大禹节水作为我国农田节水行业的龙头企业,打通了设计、材料生产销售和施工整条产业链,目前也在积极利用自身节水技术优势拓展下游土地流转,进行品牌种植,给予重点推荐。

高标准农田建设将极大的促进农业技术的推广应用。加强农业高新技术的应用提升农业生产效率是建设高标准农田的应有之义。通过土地的连片成方,水利、道路、电力等农田基础设施的建设,将有力的推进良种、农业机械、测土配方等农业技术的推广和使用。我们认为,具有相应技术优势并借此优势面向合作社、种粮大户等规模化农业生产主体进行技术、农资、市场、金融等综合的农业服务的企业将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我们重点推荐隆平高科和神农基因。隆平高科作为我国杂交水稻种子龙头,未来新品种释放速度加快,外延并购发展路径确定,并依托其种子优势拓展农业综合服务,给予重点推荐。神农基因全力转型,在技术上开发SPT技术,在经营上力推“一站式”农业供应链服务,我们看好公司转型发展方向,给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湖北宜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