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千石创富“贱卖”大杨创世股票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4-14 08:13: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杨创世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才三个板,千石就忍不住了?”在大杨创世的股吧里,有投资者表示疑惑。一位券商投资顾问向上证报记者分析,千石创富选择在目前价位卖出,确实有些令人意外,毕竟大杨创世才三个涨停。“大杨创世是去年12月底停牌的,虽然今年以来大盘下跌了,但公司拟注入的快递资产是目前市场上比较热门的。圆通又是知名大公司,借壳方有175亿元的估值,大杨创世目前的总市值才55亿元,应该还有(上涨)空间。”

在该投资顾问看来,从交易情况观察,大杨创世昨日的涨停板位置仍堆积了超过17万手的买单,简单换算就是约5.7亿元的资金在等待买入,虽然部分投资者可能会撤单,但以如此大的买单堆积量来看,涨停应该还没有结束。“不过投资者有自由买卖的权利,千石创富作为一家专业的资产管理公司,应该有自己的卖出理由。”

有投资者在股吧留言戏称,千石创富如此急着跑路,是因为“赚太多了”。公开查询可知,千石创富是在去年7月介入大杨创世的,当时其携旗下八个产品:千石资本-道冲套利1号、2号、3号、5号、8号、9号、10号、11号等资产管理计划,于7月1日至9日的五个交易日内,合计买入1206.8万股大杨创世股票,其间卖出147万股,期末持有1059.8万股,占大杨创世总股本的6.42%,其买入均价为11.21元每股。以昨日的交易价格33.44元每股计算,千石创富的盈利幅度已达198%。

对照大杨创世去年年中的股价表现可以发现,该公司自去年6月中旬开始下跌,至7月1日已经下跌超过40%,随后受整个二级市场大调整的影响,7月初也经历了四个跌停板,千石创富正是在其他投资者不计成本抛售的恐慌中完成了买入,其成本价也逼近公司一年多来的最低股价。“那个时候敢大量买入,确实需要勇气和远见。”前述券商投资顾问表示。

在市场恐慌时完成建仓的千石创富,在其他人疯狂抢筹的时候果断卖出,千石创富这次又精准押对了吗?

公开信息显示,千石创富是国金基金旗下的子公司,至2015年6月30日,公司管理资产规模1586亿元。搜索上市公司2015年年报可知,在13家上市公司的流通股股东榜中,出现了千石创富旗下资管产品的身影。除大杨创世外,其还是远兴能源的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为4.66%(参与定增),以及青海华鼎的第二大股东(持股8.43%,参与定增),另还出现在桂冠电力、廊坊发展、哈高科、宁波联合、三聚环保、华谊嘉信、黔源电力、皖通科技、*ST夏利和山大华特等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榜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远兴能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