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多点布局机械装备标的 八股传统以及转型兼备

证券之星 2016-03-08 13:37: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上周市场二八分化明显,沪深300指数止跌回升,自周一探底2821点后,全周交易日均不同程度上涨,周五收盘3093点,全周上涨4.95%。从行业看个,周期性行业上涨较为明显,TMT、医药、休闲服务、机械等新兴行业跌幅较大,申万机械设备指数收1362点,全周下跌2.20%。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机械行业周报:传统和转型兼备,多点布局机械行业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高鹏 日期:2016-03-08

市场表现。

上周市场二八分化明显,沪深300指数止跌回升,自周一探底2821点后,全周交易日均不同程度上涨,周五收盘3093点,全周上涨4.95%。

创业板指下跌明显,周五收盘1907点,全周下跌4.98%。从行业看个,周期性行业上涨较为明显,TMT、医药、休闲服务、机械等新兴行业跌幅较大,申万机械设备指数收1362点,全周下跌2.20%。

周观点及投资建议。

2016年我们建议从以下几方面布局机械行业:

智能装备:“中国制造2025”作为制造强国三十年战略的第一个“十年”战略,相关重点制造领域将会获得较大的政策和资金支持,支撑文件将陆续落地,生产自动化领域迎来很大的发展机遇。建议积极关注:海伦哲(300201)、天奇股份(002009)。

特种设备:特种设备属于机械行业较为细分的领域,公司本身具有小快灵的特点,这类公司向特定的服务方面延伸,特种设备行业本身具有较高的壁垒优势,提供的服务更加专业,通过服务也能在同行中占据卡位优势,脱颖而出,增加市场占有率,开辟新的收入增长点。关注威海广泰(601038)、江南嘉捷(603789)、新界泵业(300145)、隆鑫通用(603766)、苏试试验(300416)。

能源和节能环保设备:近期各地区雾霾频现,环保板块再次引起关注。环保部长陈吉宁指出,“十三五”时期环境保护要以提高环境质量为核心,重点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核电作为清洁能源和国家重点发展行业受益于核电重启政策预期,相关设备业绩有望爆发。建议关注:惠博普(600526)、应流股份(603308)、龙净环保(600388)等。

核心推荐组合:海伦哲+应流股份。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