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16-02-02 14:13: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开普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新开普:业绩高速增长,业务模式不断升级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钟奇,魏鑫 日期:2016-02-02

投资要点:

业绩高速增长,业务模式不断升级。公司公布业绩预告,2015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5663.5万元至6418.6万元,同比增长50%-70%。影响因素包括:(1)主营业务收入实现较大增长;(2)外延并购迪科远望和上海数维,净利润增厚1400万元和1200万元;(3)增值税退税同比减少773万元; (4)移动互联网业务前期投入加大。作为国内一卡通龙头企业,公司专注于开发以智能卡及RFID 技术为基础的行业应用解决方案,覆盖行业包括城市、校园、企事业、银行和电信运营商等。近几年,公司不断进行业务拓展和商业模式升级,逐渐覆盖到校园移动互联网业务和职业教育等领域。

积极整合高校线下资源。近两年公司通过内生和外延不断对线下校园客户资源进行整合,包括并购北京迪科远望(一卡通)、上海数维(一卡通、数字化平台、教务系统)、控股福建新开普(一卡通、节能监管平台)等,实现了数字校园产品线和线下客户的延伸和拓展。目前公司覆盖的高校用户1000万余人,其中985/211院校45所,本专科院校940所,高校数量占比约40%。

开启O2O 移动互联云服务模式。公司依托校园APP“玩校”和“完美校园” 公众号,将传统一卡通、校园信息化系统与移动互联网深度结合。前期,公司或将以丰富平台应用功能和拓展线上用户规模为主。平台功能方面,目前已经覆盖到大学生的学习、生活、交友、娱乐、消费、求职等应用场景。用户规模方面,目前“玩校”总共接入400余所学校,覆盖的持卡用户国规模近400万人,线上实名注册用户规模近100万人。后期,公司将基于平台用户数据进行大数据分析、挖掘和运营,为用户提供统计分析预警、社交圈子、信用体系、就业推荐、服务的精准推送等。

进军职业教育,开拓新蓝海。公司将结合自身在高校市场和IT 领域的积累, 通过校企联合办学、专业共建、IT原厂商联合实验室以及在线教育SaaS 平台等形式,打造O2O 的职业教育模式和B2B2C 的运营模式。公司与其他职业教育机构的区别在于:实用课程的开发能力,真实的实习实训环境、“教师+工程师”的双师型教师以及完备的实验室设备。目前,公司已经投资优才, 根据目前优才的教育内容和模式,我们认为,课程设置方面,公司前期或将以IT 类课程为主,盈利模式上,或将采用线下培训和和线上课程点播的形式。

盈利预测与估值。新开普是国内唯一一家覆盖高校硬件、软件和服务的公司, 具有一定稀缺性。我们认为传统业务的外延奠定公司行业龙头地位,规模效应创造稳定盈利,移动互联网平台和职业教育有望为公司创造新的盈利空间。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至2017年EPS为0.20/0.29/0.42元,6个月目标价37.80元/股,对应2016年PE 为130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移动互联网和职业教育业务进展不达预期的风险,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