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16-02-02 14:13: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合力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合力泰:主业超预期,收购、剥离整合进行时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洋 日期:2016-02-02

主营业务增速超预期,未来将加速部品件整合。2016年1月30日,合力泰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5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2.64%-71.17%,对应盈利区间为2.1亿-2.52亿元。合力泰2015年预告净利润低于我们的预期,主要原因是比亚迪部品件公司仍处于整合阶段,业绩尚未释放,但合力泰主营业务仍然保持高增长,超出我们之前的预期。

吉州厂区产能逐步释放,CTP触摸屏和TLI模组同比大幅增长。剔除合并企业、化工业务利润以及商誉减值的影响,我们预计2015年合力泰主营业务净利润达到2.73亿,同比增长85.7%,其中我们预计CTP触摸屏和TLI模组分别实现80%和120%高增长,超出我们之间的预期,公司主营产品结构及盈利能力进一步得到优化。

比亚迪部品件仍处整合阶段,业绩未达预期,计提商誉减值1.5亿元。比亚迪部品件公司是比亚迪旗下唯一从事液晶显示模组、摄像头模组的经营主体,合力泰收购部品件拓展了公司的业务领域,且获得了除苹果以外几乎所有消费电子大厂的客户资源。由于部品件仍处于整合阶段,其业绩未能达到预期,我们预计2015年部品件、业际光电和平波电子并表净利润共1亿元,合力泰计提商誉减值1.55亿元,预计部品件2015年未完成订单将顺延至2016、2017年完成。

剥离联合丰元及新泰联合,增加投资收益2200万元。公司将新泰联合100%的股权和联合丰元88%的股权转让,转让价格共计3271.49万元,公司确认投资收益2200.61万元。化工产品市场持续低迷,2015年公司化工业务预计亏损4000万元,本次剥离后,公司基本淘汰劣质资产,优化了公司业务结构,突出主营业务方向,专注于以稀缺硬件为入口,打造大数据平台的战略。

下调2015年盈利预测,上调2016-2017年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由于比亚迪部品件仍处整合阶段,2015年营收不及预期,订单顺延至2016、2017年实现,我们下调公司2015年净利润至2.32亿,下调幅度58.9%,上调2016-2017年净利润至8.84亿和11.86亿元,上调幅度为10.9%和10.7%,每股收益分别为0.17、0.65和0.88元。由于合力泰主营业务高增长以及以稀缺硬件为入口,打造大数据平台的核心逻辑不变,因此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