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老板电器:模式创新促发展,布局全面定未来

来源:西南证券 2015-12-31 14:22: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推荐逻辑:我国厨电产销量、保有量低,行业远未达到饱和;城镇化带来的新购需求和一线城市的更新需求叠加,带来广阔的市场空间。公司上市以来,营业收入和利润始终保持高速增长,产品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目前“烟、灶、消”销量均位于榜首。公司推行渠道改革,拆分代理商使渠道下沉有利于开拓三线市场,电商渠道的兴起为公司带来新的盈利增长动力。

公司业绩持续增长,行业龙头地位巩固。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2亿元,同比增长25.2%,实现净利润4.9亿元,同比增长41.1%。公司凭借高端定位以及市场领先优势,持续保持快速增长。中怡康统计,截止今年8月份,公司油烟机、燃气灶在KA 渠道销售额市占率分别为24.5%、20.7%,同比分别上升3.1%、2.2%,龙头地位进一步巩固。

代理商模式激励终端主动性,渠道下沉拓宽三线市场。公司从2013年开始实施渠道改革,缩小单个代理商管辖的市场范围,进一步加快渠道下沉的步伐,一级代理商均由总部进行垂直管理。这一举措能够及时监测市场的销售数据,加强了公司对终端的控制力,着力布局以往有所忽略的三线城市,打开潜在市场空间。

线上渠道蓬勃发展,渠道优化提升盈利能力。截至今年第三季度,公司电商销售额同比增长70%左右,电商销售额占公司总销售比重超过20%。电商渠道扩大了公司的市场半径,使得公司覆盖到以前没有深入的市场,这也是公司开拓三线市场的另一个重要手段。电商渠道的兴起进一步改善了公司的销售渠道结构,电商渠道的高毛利率也成为提升公司盈利能力的重要动力。

有远见无近忧,未来新看点处处开花。公司与凯芙隆合作,年底将推出净水器产品,深化“聚焦吸油烟机,多品类联动”策略,打造厨电一站购;CCS 和ROKI 智能厨房项目均已落地,迎合环保与高科技的发展趋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厨电行业的未来发展,并认为公司高端定位的产品在未来发展趋势中占有优势,行业龙头地位会进一步巩固。根据2016年厨电行业主要上市公司均值,我们给予公司2016年26倍PE,对应目标价格为55.9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