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水电齐进模式创新 中国电建2017年营收利润均实现双位数增长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向炎涛 2018-04-25 15:55: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4日晚,中国电建发布2017年年报显示,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660.9亿元,同比增长11.48%;实现利润总额109.11亿元,同比增长11.62%,全面完成各项经营计划和财务预算目标。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9255元(含税)。

中国电建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大力开拓市场、加快结构调整、加速转型升级、着力提质增效,继续保持平稳较快的增长态势,全年实现新签合同4,067.91亿元,为年度计划的102.39%,同比增长12.68%。

可以看出,“水”、“电”仍然是中国电建的核心业务领域。报告期内,公司全产业链一体化综合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在主营业务领域向全球客户提供一揽子整体解决方案,新签国内外水利电力合同1,537.08亿元,持续保持稳定的市场份额。

中国电建表示,在电力投资运营领域,公司进一步调整运营电力结构,稳步推进以水电、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为核心的电力投资业务。2017年电力投资与运营实现营业收入97.05亿元,同比增长25.99%,营收贡献占比3.67%,毛利贡献占比11.87%,持续为公司提供稳定的现金流。

2017年度,中国电建新增控股运营装机容量134万千瓦,累计投运控股装机容量是1,239.60万千瓦,同比增长12.12%,其中水电522.40万千瓦、火电227.00万千瓦、风电401.50万千瓦、光伏发电88.70万千瓦,清洁能源占比达到81.69%。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累计投运和在建的装机容量达1,528.20万千瓦。

此外,借助PPP商业模式创新,中国电建迎来快速发展。中国电建表示,2017年公司抓住PPP市场机遇,着力提升外部资源整合能力,推进基础设施重大项目落地加速,把握市场机遇、驾驭该商业模式能力不断提升,基础设施业务快速增长、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公司在发展PPP业务的同时着重强化PPP项目管理体系建设,健全完善业务管理制度,构建了从项目发起、投资、建设等重点风险管控体系,PPP业务风险控制能力进一步增强。

据了解,2017年,中国电建基础设施工程承包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242.38亿元,同比增长22.35%(其中,国内基础设施业务营业收入1,021.63亿元,同比增长21.33%),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46.99%;实现新签合同1,920.5亿元,同比增长24.5%,其中新签PPP项目50个,合同总金额1,338.6亿元,同比增长52.1%。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大型央企,2017年中国电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聚焦公司核心领域,主动服务国家战略。4月21日,新华社发布《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助力建设雄安新区,中国电建早已先行。中国电建表示,2017年,中国电建成立了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工作小组深度参与雄安新区城市建设,为雄安新区搭建基于大数据系统的智慧城市体系,推进智慧建筑在雄安新区的落地,开展了白洋淀综合整治工作的研究,为构建智慧、宜居、绿色的雄安新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外,中国电建还积极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主动围绕国家“四大板块”和“三大支撑带”进行市场布局,除“一带一路”外,还深度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国家发展战略的推进。此外,公司还与三峡集团签订共抓长江大保护战略协议,积极对接军民融合战略,深度布局粤港澳大湾区,深入研判并将择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公司价值彰显,市场前景看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