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韩国计划11月26日之前批准与中国自贸协定 7股望井喷

证券之星 2015-11-17 12:31: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据新华社英文报道,韩国计划在11月26日之前批准与中国自贸协定。新华社引述韩媒报道称,韩国政府和执政党今日召开紧急会议,同意批准于11月26日召开的议会全体会议上通过中韩自贸协定。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青岛双星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青岛双星:业绩低于预期,长期看好公司后市场布局

青岛双星 000599

研究机构:长城证券 分析师:施伟锋,杨超,余嫄嫄 撰写日期:2015-08-27

投资建议

受多方面因素影响,公司上半年业绩低于预期,但我们仍然看好公司搬迁改造和经营管理改善带来的盈利提升,以及公司在汽车后市场的前瞻布局。下调盈利预测,预计2015-2017年EPS为0.11元、0.16元和0.25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77倍、50倍和33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15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收15.19亿元,同比下滑31.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24万元,同比增长2.14%;EPS 0.04元。

业绩低于预期,长期看好公司后市场布局:上半年实现营收15.19亿元,同比下滑31.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24万元,同比增长2.14%。业绩低于预期。由于公司逐步淘汰落后产能和落后产品,加上天胶价格的大幅下滑导致收入端的下滑。14年上半年,天胶均价为14887元/吨,而15年上半年均价为12460元/吨,同比下降了16.3%。除此之外,美国“双反”裁定,对本身结构性产能过剩的轮胎产业也造成了不利影响。从毛利率水平上看,上半年毛利率为15.31%,同比增加3.57个百分点,得益于公司搬迁改造,对产品进行更新升级。我们仍然看好公司搬迁改造以及经营管理改善带来的盈利提升。同时持续看好公司在汽车后市场布局。

O2O/E2E打造轮胎销售新模式:作为传统轮胎公司,公司积极引入电商人才,打造O2O/E2E新模式。电商平台的搭建由原海尔电商业务的专业人士牵头,团队成员包括投资、家电、汽车救援等各领域人才。线上部分,公司未来将有多个入口,如官网,综合类电商平台,垂直电商平台。而线下部分,将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所在,公司致力于搭建整个线下体系。对轮胎而言,即使线上做的再好,还是会面临着线下服务的现实情况。公司将线下最后一公里作为提升服务的重点,发展出了E2E模式,即路上和路下。路上指高速路上的布局,公司联合京通精修进行业务拓展。京通精修目前拥有全国3500个高速路服务区约20%的市场份额,是国内的绝对龙头。路下即高速路下,高速路下的市场,公司实施星猴战略,旨在搭建路下完整的轮胎销售服务体系,甚至是整个售后维修服务体系。

轮胎O2O只是起点,布局万亿市场空间车后市场是最终目标:轮胎市场是公司最熟悉的市场,公司以轮胎业务作为切入点,选择轮胎市场O2O作为切入点可以最大程度降低风险。但是,星猴战略的定位是完

全中立的第三方服务渠道,不但承接双星轮胎的业务,未来也会承接其他品牌轮胎,以及其他非轮胎售后市场保养服务,甚至是第三方保险增值业务。售后市场空间巨大,公司以开放的心态,包容所有可能的能够标准化的售后市场业务。公司目前在各大电商平台开设的旗舰店,主要是双星轮胎旗舰店。而未来真正布局车后市场的时候,公司计划建立与星猴战略相应的的独立服务平台,开发相应APP。未来整个星猴战略服务体系,将从服务于轮胎售后市场转身成为整个售后维修市场的快捷服务提供商。通过大星猴、小星猴、移动星猴向终端客户提供最便捷的服务,随着流量的积累,公司将把进行大数据的整合,通过大数据,能够使整个服务体系的供应链管理和客户营销管理得到极大的提升。

风险提示:天胶价格波动风险;售后市场布局低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