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中美旅游年"即将到来 六股持有博得超额收益

证券之星 2015-11-07 09:08: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青旅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中青旅:古北水镇开通“滴滴巴士”,遨游网深耕“目的地服务+主题游”

中青旅 600138

研究机构:中银国际证券 分析师:旷实 撰写日期:2015-11-05

一、调研要点

1.剔除房地产业务影响,3季度古北水镇净利润在6,400-6,500万元。2014年,扣除对古北房地产公司投资收益后古北水镇公司亏损4,055万元。今年房地产公司的结算期未到,但是仍有部分成本、费用计提,产生负利润贡献。2015年3季度,扣除对古北房地产公司投资收益后,实际净利润在6,400-6,500万。住宿方面,古北水镇的客房约有940间,前三季度入住率在50%-60%。演艺方面,演艺项目以与第三方合作为主,公司会推出一个以希腊神话人物为原型而改编的话剧,在长城脚下投资的剧场首次演出,票价在480-580元,剧场的常规性运作大概在2016年春季。

2.与滴滴合作开通“滴滴巴士”,有望进一步提升古北水镇客流。中青旅(600138.CH/人民币19.92, 买入)和滴滴进行市场化合作,开通滴滴巴士(东直门-古北水镇),单程60元。具体合作细节仍在讨论过程中,与滴滴的利润分成主要以上座率为基础,低于预期公司会给滴滴部分补贴;机场方面的交通项目也在推进。

3.遨游网深耕“目的地服务+主题游”,将定位中高端市场。针对自助游产生的目的地服务需求,公司战略投资“七洲网”,七洲网提供目的地服务包括接机、中文导游、门票、潜水、垂钓,服务范围涉及全球七大洲。主题游方面,公司推出旅拍品牌“本色”,户外品牌“如是户外”,主题型产品和细分领域服务是发展方向。

4. 维持买入评级:古北水镇客流培育总体稳健,后续将持续受益于景区内涵提升、冬奥会成功申办、2.5天假期执行、交通改善等;乌镇今年业绩增长确定性高,乌镇戏剧节+互联网大会持续助力知名度和文化内涵提升,2016年预计将显著受益上海迪士尼开业。公司短期业绩承压,但景区业务具备持续爆发力(乌镇、古北、濮院等),产业链扩张带来市值空间。暂不考虑迪士尼效应,维持公司2015-2017年每股收益0.51、0.75、0.94元的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机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