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和佳股份:周期拉长拖累短期业绩 战略布局酝酿未来成长

证券之星 2015-10-28 15:50: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和佳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投资要点

事项:

公司公布2015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收入6.40亿元,同比下降15.62%,实现归母净利润1.51亿元,同比下降18.07%;其中第三季度实现收入1.70乙元,同比下降50.33%,实现归母净利润2555.41万元,同比下降69.89%。

平安观点:

医院工程项目周期拉长致使短期业绩承压,明年将陆续确认收入。

目前医院因反腐导致决策流程拉长,延长了医院整体建设项目的招投标与审批流程,导致公司医院工程业务收入的确认延迟,也影响到相关医疗器械的销售,致使今年收入端承压。另一方面,互联网医疗、医疗服务等新业务的开拓与医疗信息的整合使得整体费用下降有限。费用率因收入的下滑出现大幅增长,第三季度三项费用率由去年同期的23.9%上升到今年的44.9%,令净利润受到收入端与费用端的双重压力。7月定增资金到位后流动资金得到补充,预计新增资金带来的效应将在明年显现。我们预计明年医院整体建设进入新常态,延迟确认的收入会逐步得到确认。

互联网医疗展露尖角,汇医在线正式上线。

10月中旬,汇医在线正式上线运营。河北省人民医院官方网络医院作为第一家入驻汇医在线平台的医院。未来,南京市第一医院、郑州人氏医院等知名医院也将陆续入驻平台。

坚持“3+2”业务战略,调整中积蓄成长力量。

1)医疗器械:持续引入新产品线:康复设备的代理销售明年即将开始,包括以色列HOBBART的康复机器人和美国引进的康复设备。在康复领域,和佳积极实施与医院三位一体的业务策略:即康复设备销售、与公立医院合建康复中心、合建康复医院三步走。同时,公司今年与中京大健康产业发展公司签署的1500台戒毒用血液净化装置明年将完成供货,设备涉及金额3.75亿元,预计净利率约10-15%,后续将带动灌流器等净化耗材的使用。第三,随着定增募集资金到位,医院建设进入新常态,原有医疗器械业务将重回成长轨道。

2)医疗服务:康复医院的筹备按计划推进,明年6月前开始营业,预计两年左右实现盈亏平衡。后续的复制扩张将借用外部资本力量加速布局。血透中心建设稳步推进,公司积极探索互联网思维建设血液净化中心。

1) 医 疗信息化实现全产业链布局:经一年的参股并购与合作,产品已覆盖医疗信息化全产业链。

2) 融资租赁获得增资,将继续扩大规模。

3) 互联网医疗,汇医在线正式上线。

看好长期业务布局,因短期因素下调盈利预测,调整评级至“推荐”。公司由医疗器械制造商向医疗服务供应商延伸的平台战略清晰,渠道价值突出。短期内,公司商业模式受到外部环境的影响,良好的业务布局体现到盈利上需要一定的时间。为此,我们下调2015-2016年EPS 至0.25、0.39元(原预测0.69、1.02元),预计2017年EPS0.57元,2015-2017年复合增长率50%以上。考虑到自底部以来股价涨幅较大,下调评级至“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收入确认时点不确定的风险,应收账款较高风险,业务整合效果不达预期。(平安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