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双环传动:业绩稳步增长,产业升级再推进

证券之星 2015-10-28 15:50: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双环传动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核心观点:

1.事件

公司披露三季报: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10.0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12.0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9940.5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14.97%; 基本每股收益为0.36元,较上年同期增20%。

三季度单季度营业收入为3.1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2.8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786.8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4.90%; 基本每股收益为0.14元,较上年同期增16.67%。

此外,公司近期公告与上海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现以自有资金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双环传动(嘉兴) 精密制造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58亿元,一期投资总额2.5亿元。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公司传统齿轮零部件保持可预期的稳步增长。

公司传统齿轮业务维持较快增长。从客户结构上来看,公司一直在努力拓展国内外中高端客户,切入国外大客户供应体系以后, 高端海外客户的放量为业绩稳定高增长做出了较大贡献。价格方面,部分产品具有市场竞争力和定价权,公司稳定价格的策略是依靠新产品的研发和推出,毛利率维持在20%以上。

(二)寻求产业升级,自动变速箱齿轮实现量产。

公司通过几年的布局,自动变速齿轮现以实现量产,合作客户有比亚迪和上汽,目前正在寻求延伸至与公司长期合作的国外用户。

此外,基于公司有竞争力的质量、技术和价格,公司与上汽变签署战略协议,建立专供上汽变的自动变速器(DCT360)齿轮加工生产线,预计一期在2016年12月形成部分齿轴组件240000套/ 年的生产能力,二期形成全套齿轴零件240000套/年。上汽变是国内最有影响力的汽车变速器企业之一,公司将与上汽变共同布局新能源汽车关键部件与总成,项目投产后,公司将在新能源汽车精密传动部件的研制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混动及新能源汽车齿轮有望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

(三)与重庆机床、KAPP 成立合资公司,布局智能制造。

合资公司重庆中德智能制造的总投资额是3亿元,其中,德国KAPP 是具有全球顶尖技术的智能装备企业;重庆机床是全球齿轮机床产销量最大的制造商。三资强强联合,技术、品牌、市场、产能竞争力相辅相成。

中德致力于为除美国、欧洲以外的全球用户提供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解决方案,推进制造业智能化。

(四)工业机器人减速器研发进度符合预期,有望明年实现产业化。

公司机器人RV 减速器研发持续推进,目前已有小批量试制,2016年有望实现产业化。我们预计公司减速机业务2016年有望实现产业化,按照市场份额3%、5%和8%的敏感性分析预测,对应收入分别为2.2亿、3.6亿、5.8亿,预计将增厚公司净利润分别为0.32亿、0.54亿、0.86亿元,折EPS 0.11元、0.19元、0.30元。(中国银河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环传动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