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发改委、旅游局出重拳整治景区涨价 七股收获

证券之星 2015-09-11 08:22: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青旅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中青旅:乌镇景区将举办门票价格听证会点评,提价通过概率大,将有效增厚公司业绩

中青旅 600138

研究机构:国泰君安 分析师:许娟娟,陈均峰 撰写日期:2015-08-27

本报告导读:

乌镇景区将举行门票提价听证会,有望实现从2007年以来的首次提价,将有效增厚公司业绩,加速打造国内领先的休闲度假游目的地。

事件:

国家发改委制定的景区门票“三年不涨价”即将到期,桐乡物价局将于2015年9月下旬召开调整乌镇景区门票价格听证会,乌镇景区有望提价。

评论:

乌镇景区门票价格上涨通过可能性较大,将有效增厚公司业绩,打造国内领先休闲度假游目的地。①门票价格提升概率大,对客流影响小,将有效增厚公司业绩,提升乌镇盈利水平。②公司各业务板块齐头并进:乌镇商业模式持续优化,2016年将受益迪士尼;古北水镇培育加速,将享受周边游红利;遨游网打造精品出境游O2O;会展业务加速布局并受益冬奥会;公司整体将迎来高速增长的新阶段。由于本次提价需经过听证会讨论,能否提价及提价幅度等均存在不确定性,维持2015-17年EPS为0.58/0.73/0.91元,维持目标价32.62元,增持。

本次提价通过概率较大,提价幅度不超过25%,对景区客流影响小。①乌镇景区自2007年以来门票价格一直保持当前水平,同时乌镇客流近七年客流增速CAGR达到20%,涨价需求合理,通过概率较大。②根据发改委规定,原门票价格在100-200元之间的,一次提价幅度不得超过原票价25%,一般景区提价范围在15%-20%。③乌镇景区营销和管理能力突出,对游客持续具有吸引力,且休闲度假游客更加注重服务质量与品质,对价格的敏感性相对较低;叠加2016年迪士尼给景区带来的客流提升,我们对乌镇总体客流情况保持乐观。

本次提价将有效增厚公司业绩:预计将提升2016年乌镇景区收入1.29-3.64亿元,对应2016公司EPS增加0.041-0.116元。我们针对本次可能的提价对景区和公司影响进行了定量测算,测算基于如下一些假设:①本次提价幅度为10%-25%。②2016年乌镇客流增速在15%-30%。③2015年乌镇门票收入增长25%,达到约5.6亿元,门票收入占乌镇景区收入50%,景区净利率为35%,中青旅权益占比66%。根据以上假设,测算得乌镇景区2016年收入将提升1.29-3.64亿元,对应2016年EPS增厚0.041-0.116元,增厚比例为5.6%-15.9%。

公司各业务板块将加速转型,实现战略升级。①乌镇商业模式持续优化,并逐步实现精细化管理,2016年将受益迪士尼;古北水镇培育加速并将享受周边游红利。②遨游网定位精品出境游O2O,未来将依靠品质打造综合型旅行社+电商,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③会展业务公司将加速布局体育赛事的运营服务,未来有望受益冬奥会概念,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风险提示:古北水镇培育进度和遨游网战略推进进度慢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全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