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电力:盈利保持高景气 板块估值渐具吸引力

证券之星 2015-08-30 10:45: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盈利保持高景气 板块估值渐具吸引力

用电需求不佳仍是主要问题。1-7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3166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8%,增速同比回落4.1个百分点。7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5034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3%。来水偏枯,警惕水电三季度业绩波动。7月份,全国大部分水电地区来水偏枯,对三季度水电发电量及业绩产生影响。

煤价继续下跌,发电成本端持续改善。国内下水煤价格持续下跌,坑口煤价稳中有降,国际煤价继续下跌。

利率下行,直接减少财务费用,间接稳定用电需求。降息对电力行业构成实质利好。直接利好:电力企业的资金面非常宽松,贷款基准利率持续下降,且商业银行普遍对大型电力企业给予基准利率下浮的优惠政策。电力企业财务成本持续下降,并在第二季度财报中得到体现。间接利好:如果降息降准可以稳定全社会需求端,从而稳定用电需求,则对电力行业有利。无风险收益率下降也有助于提升电力板块估值。

国企改革。国企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董事会行使高级管理人员选聘、业绩考核和薪酬管理职权,资产证券化”。我们理解,“重视资本、提高效率”是核心内容。央企合并、国企资产证券化(整体上市,或分业务板块上市)、考核与激励体系改革是三条主线。资本市场热衷于“资产证券化”,及其带来的外延式并购增长预期;我们同时关注“考核与激励体系改革”,及其激发的内生性增长。内生性变化是电力从业者所更加关注的,也是更持久的动力所在。

电力改革。发电公司纷纷成立售电公司,进行“发-售”电一体化的尝试。由于我国工业用电占据绝对大的比例,因此,大用户直供电的尝试才是电力市场中最具“痛点”的被改造的领域。位于负荷中心,具有成本优势的高参数、大机组具有竞争力。在优胜劣汰过程中,“好公司、好标的”将脱颖而出。

投资建议。在市场调整过程中,电力板块随大盘回落。主要电力公司的估值水平已经开始显现吸引力。即使考虑到,因2016年用电需求不佳,导致火电盈利能力下滑,主要火电公司的估值也已经进入10xPE、1.5xPB 的估值区间。在分红率40%的情景下,股息收益率4%以上,电力板块估值渐具吸引力。推荐:皖能电力、华能国际、华电国际、川投能源等。(银河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