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五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15-07-30 13:50: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西陇化工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西陇化工:并购战略持续推进,IVD产品线不断丰富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核心观点:

事件简介

2015年7月29日,公司公告其与上海贝西主要股东签订了《股权收购意向书》,计划收购上海贝西70%股权。上海贝西100%股权的估值为2015年承诺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的15-20倍,转让方承诺,上海贝西2015年扣非后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2000万元;2015-2017年扣非后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不低于30%。

试剂行业“大市场、小公司”特征再次得到验证

并购战略执行力度超预期,期待后续并购

公司于2012-2014年先后并购了湖北杜克、新大陆生物、深圳化讯和湖南化讯、并设立股权投资基金增资控股永和阳光。2015年7月,公司先后签订了福州新北、上海贝西的股权收购意向书。我们认为,公司并购战略推动有序,执行力度超出市场预期。

进入POCT领域,协同效应值得期待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福建新大陆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拥有广泛的营销网络,具有很强的综合配套和集成供应服务能力;而上海贝西在POCT产品研发、市场营销等领域拥有丰富经验,为众多医疗机构提供服务。本次投资完成后,双方可以利用各自已建立及积累的专业和客户优势,不仅可为双方现有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还有助于为双方挖掘潜在客户。

业绩承诺锁定业绩增长底线

转让方承诺,上海贝西2015年扣非后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2000万元(2014年净利润仅为262万元);2015-2017年扣非后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不低于30%。按照2015年净利润2000万元来算,该净利润额占公司2014年净利润7753万元的比例为26%。

体外诊断试剂产品线不断丰富

化学试剂电商平台值得期待

增发方案有效绑定各方利益,彰显管理团队发展信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在不考虑增发摊薄情况下,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58元、0.78元和1.04元。公司业绩确定性强,且考虑到公司募投项目从2014年起陆续投产,并购战略持续推进,电商模式即将开启等多个因素,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并购重组低于预期;2、营销改革低于预期;3、产品、原料价格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锦龙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