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五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15-07-30 13:50: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锦龙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锦龙股份:扣非净利润高增21倍,建议关注转型之路进展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核心观点:

扣非净利润高增21倍,归于证券业务盈利增长。

锦龙股份15H1扣非后归母综合收益、净利润分别为6.14、5.85亿元,同比高增12.7倍、21.3倍,每股综合收益、净利润分别为0.69、0.65元。业绩增长主要归于旗下中山证券、东莞证券业绩高增影响。

收入端:自营业务增势显著,投行收入大幅提升。

公司主营为以证券为主的金融业务,其中,以子公司中山证券、参股公司东莞证券的盈利贡献为主。中山证券:多项业务表现靓丽,收入结构日趋均衡。中山证券15H1实现归母综合收益、净利润分别为4.4亿元、4.2亿元,综合收益、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13.2倍、27.4倍,主因归于2015年以来良好市场环境下,公司经纪、投行、自营等多项收入同比大幅提升。1)经纪:中山证券15H1经纪业务收入3.9亿元,为2014年全年经纪业务收入的1.26倍,主要归于2015年上半年市场日均股票成交金额同比大幅增加543%影响;2)投行:中山证券15H1投行收入2.1亿元,为2014年全年投行收入的1.75倍,归于债券承销增加影响;3)自营:中山证券15H1自营业务收入3.2亿元,为2014年全年自营业务收入的1.39倍,主因归于15年上半年以来股债市场指数双升,同时公司积极把握市场行情,自营资产规模由2014年末的16亿元提升至15H1末的21亿元。东莞证券:IPO材料已获受理,经纪业务收入大幅提升。东莞证券15H1实现归母综合收益、净利润分别为9.1亿元、8.4亿元。公司综合收益、净利润分别同比高增3.5倍、3.3倍,主因归于经纪、两融等业务贡献。

融资:定增申请已受理,有望助力长远发展。

据公司公告,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35亿元,民营控股股东东莞新世纪认购不低于50%增发股份,募资投向为17.36亿元偿还借款、剩余募资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目前证监会已受理公司本次定增申请。此次募资的积极影响在于:1)民营控股股东大比例参与增发彰显信心;2)募资将大幅增强公司的资本实力,提升公司对外战略性投资能力;3)偿还贷款预计将大幅减少利息支出,有望增厚扣非每股业绩。

投资建议:建议继续关注转型之路进展。

行业层面,长期而言,证券行业仍将受益于融资体系改革以及相关资金配套举措共同驱动的资本市场发展,短期而言,近期公告的股票回购、股东增持、参与汇金投资等举措有望进一步增加券商弹性,预计具有先发优势的优秀互联网券商、以及具备较强综合实力优势的大型券商将各自在中低端、中高端客户领域获得差异化发展。公司层面,1)公司2015年上半年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达2014年全年的3.2倍,内生增长势头强劲;2)定增有望增强中山证券资本实力,配合零售客户融资等需求继续做大互联网证券;3)建议继续关注公司互联网转型之路进展,考虑到相关事项的不确定性,暂不纳入重点推荐组合。预计公司2015-2016年增发摊薄后EPS为0.95、1.29元,对应PE分别为23、17倍。

风险提示:1、3季度降杠杆过程可能会导致成交金额萎缩,进而对经纪业务产生影响;2、券商牌照放松、投资环境变化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锦龙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