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钢铁业锁定大型结构性重组 七股后劲十足

证券之星 2015-07-30 08:07: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河北钢铁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河北钢铁:行业龙头,受益于京津冀和产能淘汰政策

河北钢铁 000709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 分析师:刘元瑞,王鹤涛,陈文敏 撰写日期:2015-06-24

事件描述

河北钢铁跟踪报告。

事件评论

产品结构丰富,坐拥行业龙头地位:公司是由原唐钢股份、邯郸钢铁和承德钒钛三家上市公司合并组建的特大型钢铁企业,并建设了国家重点技术改造项目1700 热轧超薄带钢生产线、冷轧薄板深加工项目及带钢表面涂镀层工程、氧化钒生产线技术改造和钒钛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技改项目等一系列产品深加工工程。公司拥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技术装备实力,具备年产3000 万吨的铁钢材综合生产能力,坐拥国内钢铁行业龙头领先地位。公司产品齐全,现有精品板材、优质建材、钒钛制品三大基地,涵盖螺纹钢、线材、型材及含钒高强度钢材等多个品种,应用于汽车、石油、铁路等20 多个重要领域。

主营华北地区,受益京津冀:在京津冀一体化区域规划中,河北将成为京津城市功能拓展和产业转移的重要承接地,在产业升级、基础设施、城镇体系建设和环境保护等方面加速与京津融合,从而将一定程度带动华北等相关区域钢材消费增长。公司以华北地区为主要市场,2014 年华北地区营业收入占比全国75.31%,因此,京津冀规划落实将有助提振公司产品需求,促进公司长远发展。

受益于淘汰落后政策,龙头优势凸显:2017 年底,河北省钢铁产能压缩淘汰6000 万吨以上,其中到2015 年底,压缩炼铁产能1447 万吨、粗钢产能1586万吨。然而在全国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的激烈环境下,公司近年粗钢产量整体保持增长趋势,2014 年粗钢产量达3084 万吨,同比增长1.48%,2015 年计划生产粗钢3075 万吨,产量同比基本保持平稳水平,并未因为淘汰落后政策而出现明显下滑。这主要是因为公司提前按国家产业政策淘汰了全部落后装备,公司的主业装备已经实现了现代化和大型化,具备全球先进水平的装备实力。

因此,在政府淘汰落后政策缓解区域产能过剩压力的过程中,公司因龙头设备达标而也从中相应受益。

预计 2015、2016 年公司EPS 分别为0.09 元和0.11 元,上调“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河钢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