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券商:农林牧渔行业布局周期回暖 8股值得拥有

证券之星 2015-07-17 08:3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 希 望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新希望:错杀的优质农业白马,战略转型稳步落地

新希望 000876

研究机构:齐鲁证券 分析师:谢刚,陈奇 撰写日期:2015-07-13

经历近期资本市场动荡后,公司当前市值严重被低估。而目前公司在养殖服务、食品业务与国际化三方面持续高效推进战略落地,我们在当前时点强烈推荐农业基本面质地优秀的白马股新希望。

公司2015年7月8日公告收到第一大股东南方希望实业有限公司通知,其拟于未来6个月内以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增持公司股份。大股东在当前公司股价严重被悲观情绪压制时增持,彰显了对公司未来战略发展、业绩增长的坚定信心。

新希望近期继续通过开拓优质资金来源、投资设立新兴业务公司、合作提升养殖技术,保持高速战略落地的良好态势。

子公司获得低息信贷,国际化扩张之路愈发顺畅。公司子公司新希望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于6月9日与世界银行集团成员国际金融公司在北京签署融资协议,由IFC向新加坡子公司提供为期7年的6000万美元优惠贷款,资金将用于公司在亚洲尤其是东南亚市场的农牧业与食品领域的投资和运营。通过保证长期稳定的低成本资金供给,公司在东南亚的业务预计会顺利扩张,加之综合成本的下移共同贡献新的业绩增长点。

营销与食品端继续加码四个投资项目。公司最近根据公司2015年投资发展规划,为了促进公司饲料、养殖、屠宰及肉制品加工等业务板块的发展,逐步实现公司的战略目标,决定实施4个投资发展项目:1、合资租赁经营食品公司;2、新希望食品控股设立电商公司,并引入员工持股;3、亚洲吃面公司10%股权投资;4、合资组建吉林新希望六和商贸公司。上述项目投资总额约为人民币1,950万元。公司延续快速有序的务实投资风格,继续在四川、东北两地构建区域优势,并通过独立运营实现电商业务的外部品类采购、产品线扩充与优化。

与法国猪链龙头合作,引进先进技术与经验。公司7月2日与法国猪产业链一体化运营龙头科普利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展开多项合作,包括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探讨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开展商业合作、种猪领域合作等。双方将利用公司在猪肉分销、屠宰、动物饲料供应渠道、产猪能力等方面的经验和科普利信开发的技术以及其能够在不使用抗生素情况下一年饲养一百万头猪的经验,在猪肉产品的品质提升上不断进取。公司将通过引进国外的先进养殖技术与管理经验,首先降低自有生猪业务的成本,其次通过提升技术内功强化养殖服务供应商环节的优势,最后通过打造健康猪肉产品提升下游业务竞争力,战略合作可谓一举多得。

当前公司继续通过养殖服务与食品业务两方面寻求高盈利空间:养殖服务端通过线上的云养殖与云服务加快对外服务于对内沟通效率,并通过线下专业的云养殖实施团队快速推进项目辐射面;食品业务段结合销售终端的020模式、区域餐厅供配、基于厂商的O2O采购模型、基于分销商O2O的系统,以传统食品企业渗透率较低的细分需求领域精准发力,通过合理的差异化战略实现弯道超车。

实际上,我们一再强调新希望的互联网并不是简单地构建模式与线上平台搭建,而是基于养殖服务与食品业务这两方面转型提升业绩的优质区域,通过各类差异化可执行的细分方案,在投资项目与地推部队快速推进的过程中真正实现传统农牧企业在新形势下的完美转型。

中期来看,景气提升背景下,新希望属于低估值、稳增长品种,即使不考虑互联网转型逻辑,我们依然认为被低估:对应2016年农牧约20亿净利润,约10x估值。随着2015年畜禽产业链景气度明显回升,公司养殖业务亏损也逐渐收窄并将逐步转为盈利。按2011年养殖景气高点测算,2015-16年景气高点中公司农牧业务至少有20亿年度盈利(2000万吨饲料销售+3-4亿羽鸡鸭苗养殖+7.5亿羽鸡鸭屠宰+202万吨肉制品销售+31家有盈利的海外公司资产)计算,市场目前仅给予农牧资产207亿的估值(总市值347亿-140亿持股民生银行市值),相当于农牧资产估值不到8倍PE,股价仍处低估状态。

我们预计新希望2015-2016年EPS分别为1.55元和1.93元,同比增长34.34%、24.45%。按照当前市场中农业20倍16年PE和银行8倍PE、再加上100亿互联网金融市值,维持目标价32.52元,对应650亿市值,中期市值目标为1000亿。当前股价13.77元,潜在获利空间136%左右,重申“买入”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