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券商:农林牧渔行业布局周期回暖 8股值得拥有

证券之星 2015-07-17 08:3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2015年是农业板块这一轮周期复苏的起始年,畜禽链的产能出清基本完成,种子行业的库存压力也有望得到缓解。周期复苏已经在板块盈利上有所体现,1Q15多数农业子行业已经实现盈利同比正增长,我们预计周期复苏的趋势仍将在2Q15乃至2015全年持续,畜禽养殖相关标的将呈现较高业绩弹性。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农林牧渔行业2015年中报业绩前瞻:布局周期回暖,畜禽链机会确定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赵小燕 日期:2015-07-16

周期回暖起始年,板块盈利有望持续好转

2015年是农业板块这一轮周期复苏的起始年,畜禽链的产能出清基本完成,种子行业的库存压力也有望得到缓解。周期复苏已经在板块盈利上有所体现,1Q15多数农业子行业已经实现盈利同比正增长,我们预计周期复苏的趋势仍将在2Q15乃至2015全年持续,畜禽养殖相关标的将呈现较高业绩弹性。

肉价持续上涨,推升畜禽养殖业绩增速

猪肉价格自2015年3月持续上涨,考虑畜禽链供给端见底、需求端企稳,我们判断3月以来的猪价上涨仅是开端,周期上行至少延续至1Q16。截止4月底前,小猪补栏依然疲弱,按4个月育成周期,推算8月前生猪供给依然未能有效增加。届时,中秋消费旺季进一步拉动肉价,3Q15有望迎来又一波肉价快速上涨,这为畜禽养殖相关标的业绩增长提供了充沛动力,预计2H15生猪养殖龙头牧原股份、雏鹰农牧业绩增速分别在200%、105%。

畜禽链后周期的饲料、动保行业盈利改善滞后肉价提升, 2H15相关标的业绩增速暂未明显体现周期弹性。

库存压力缓解,种业行业利润有望稳定

2014年玉米、水稻种子的制种量分别为10.1、2.3亿公斤,而 2015年玉米、水稻种子的分别为11.6~12、2.45亿公斤的需种量,即2014年的制种量小于2015年的需求量,这将带来行业库存的去化。另一方面,种植效果不佳的种子产品转商或降价销售也将部分缓解行业库存压力。库存压力缓解的背景下,种业行业利润有望稳定,预计2H15种业龙头隆平高科、登海种业的业绩增速分别在6%、2%。

投资建议与个股推荐

2015年农业板块迎来了新一轮周期复苏,肉价持续上涨推动下,畜禽养殖相关标的业绩增长动力充沛,种业库存压力逐步缓解,幵购整合浪潮加剧为行业中长期基本面改善增添弹性。

当前市场风险偏好降低的背景下,建议首选涨价催化确定、盈利弹性充沛的畜禽链,相关标的包括养殖龙头牧原股份、雏鹰农牧、圣农収展,养殖黑马民和股份、华英农业等,以及畜禽链后周期的动保、饲料龙头金宇集团、大北农、新希望、正邦科技等。同时,建议关注前期超跌后价值凸显且具备外延幵购预期的种子行业相关标的,如兼具海外扩张预期及外延幵购预期的行业龙头隆平高科。

风险提示:禽流感等疫病爆収、异常天气频现等。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