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互联网+ 农业基建全面提速 10股再迎光辉岁月

证券之星 2015-07-07 08:22: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作为“互联网+”的核心内容之一,农业互联网的基础设施建设迎来重大政策利好。媒体记者近日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了解到,以中西部为主的重点农产品产区的冷链物流工程建设将获国家资金支持,相关建设项目已进入国家重大工程包。专家分析称,此举有望激活相关产业数万亿的市场,对稳增长将有明显效果。有数据显示,现代化农业对大宗农产品的物流,尤其是鲜活农产品冷链物流的需求非常大,而且正处于快速增长的通道。以2014年为例,仅一年时间全国冷链物流涉及金额就达到3.74万亿元,对冷链物流的需求达到10488万吨,增长率为18%。然而,我国农产品物流仍处于发展初期,不仅流通环节多,流通成本也高,这也是目前制约农村电商发展的主要因素。记者了解到,针对发展农村电商及其物流产业,近期政府频频出手,发布了多个重磅文件。就在两天前,国务院公布了《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其中提出“互联网+”现代农业,构建依托互联网的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体系,发展精准化生产方式,培育多样化网络化服务模式。而在五天前,财政部发布推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指导意见,提出加大对农产品流通环节扶持力度,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仓储及冷链物流设施,向乡镇和农村延伸生产营销网络。对于该采取什么具体措施加强冷链物流工程建设,农业部在调研报告中指出,建议重点解决好生鲜农产品物流条件,对从事冷藏、冷链农产品运输的企业给以政策优惠。建议出台政策,鼓励建设第三方冷链物流公共平台,有效整合并提高物流资源利用率。对大宗农产品物流,政府运输部门予以优先调运,物流费用予以适量补贴。对城市配送农产品物流车辆优先办理相关通行证,方便临时停靠。出台支持冷库信息化发展的资金扶持政策。扩大《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范围,将冻肉、水产品列入其中,免收路桥费。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永辉超市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永辉超市:继续加强供应链整合,积极布局互联网+金融

永辉超市 601933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熊莉 撰写日期:2015-07-03

事件:

董事会发布决议公告,通过如下事项:1、在重庆合资设立丝路通支付有限公司,其中公司持股51%、重庆西部物流园34%、亮卡公司7.5%和亮卡公司实际控制人黄勇先生持股7.5%,合资人民币1亿元。2、在重庆西永物流园全资设立“重庆彩食鲜食品加工有限公司”。3、公司控股子公司永辉云创向蜀海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增资1000万人民币共同打造餐饮业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永辉云创持有蜀海公司18.75%股份,同时在董事会获得一个席位。4、公司投资2亿元人民币在福建自贸区平潭片区设立全资子公司永辉云商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已注册完毕并获发营业执照。5、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永辉投资有限公司与北京周窖坊以20%、80%的比例合资人民币1000万元在四川省成都市设立一家专业白酒平台公司。

投资看点:1、继续加强供应链整合。本次公告在供应链整合上有两个举措:1)重庆彩食鲜食品加工公司可作华西大区中央厨房之用,公司采购原材料通过彩食鲜食品公司统一加工制作,冷链配送至各快餐店,保证食品的标准化和安全性,突出集中生产的优势,提高供应链效率。鉴于目前提供快餐的门店较少,我们认为彩食鲜公司的设立有助于公司快速扩展快餐业态,成功经验可在全国其他大区复制。2)公司设立一家专业白酒平台公司,也是其纵向延伸供应链的一部分。过去公司的酒类经销商很多,非常分散,规模效应低。公司通过打造一家专业的白酒平台公司,由其与大供应商签订采购协议,缩减中间环节,提升供应链溢价。2、布局互联网+金融。合资设立丝路通支付有限公司,致力于第三方支付牌照的获取,建立永辉电商的自有网上支付平台,助力电商垂直平台的搭建,实现O2O闭环。未来丝路通支付公司或还将借助支付牌照拓展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等领域,为大数据积累、个体征信、金融理财等第三方提供金融服务。3、跨境电商进入发展期。为抓住福建自贸区平潭片区的宝贵发展机遇,加快电商业务发展步伐,设立平潭自贸区全资子公司。自贸区店今年的采购额有望达到8000万元,逐步实现生鲜、乳制品、果汁饮料、葡萄酒、水果、休闲食品全品类覆盖的商品结构体系,解决跨境电商的货源问题。

业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 分别为0.25元、0.30元、0.37元,目标价13.2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区培育期过长导致盈利下滑的风险;生鲜电商平台建设不达预期的风险;行业横向整合不及预期的风险。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