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电:市场大跌后坚定看好客厅经济二线蓝筹

来源:安信证券 2015-06-24 08:50: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走势:本周创业板指数、中小板指数和沪深300 指数分别下跌14.99%、14.36%以及13.08%。家电板块下跌12.73%,从细分板块看,白电、小家电和黑电电分别下跌12.74%、15.76%以及7.71%。个股中,周涨幅前四名为:银河电子、兆驰股份、常发股份和小天鹅A;跌幅前五名为:长青集团、日出东方、浙江美大、德豪润达和毅昌股份。

原材料价格走势:2015年6月19 日,LME铜、铝现货结算价分别为5892.35、1701.35 美元/吨;相较于上周下跌0.4%和上涨0.4%,2015 年以来分别下跌了7.3 和7.1%。2015 年6 月19 日,钢材价格指数为67.66,相较于上周下降1.5%,2015 年以来下降了18.6%。2015 年6 月19 日,中塑指数为921.09,相较于上周下跌0.6%,2015 年以来上涨了4.6%。

行业要闻:【上下游厂商侵蚀整机市场 彩电企业腹背受敌】【海尔U+智慧圈持续变现新推智慧分区免清洗】【能效领跑者制度有望实施家电企业调整策略】【TCL 集团携手IMAX 推出私人影院系统】【权威机构强化空净产品认证 引导良性消费】【电视试水广告盈利 海信创维向服务收费】

投资建议:本周市场指数和个股出现了大幅回调,黑电板块在所有家电子板块中跌幅最小。我们再次强调“客厅经济”是贯穿全年的投资主线和非卖品。6 月18 日晚,兆驰股份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定增对象为东方明珠、文广集团、青岛海尔,在资本层面完成了互联网电视“牌照商+内容商+制造商+品牌渠道”的深度融合,各方可形成产业链上的优势互补。此前产业链各方均在寻求互相之间的跨界合伙,客厅经济争夺日趋激烈。我们认为,下半年智能电视单一品牌日活跃用户有望突破100 万,上下游产业的整合与联盟也将加速,新商业模式发展一触即发。继续强烈推荐“客厅经济”投资主线,坚定看好海信电器、TCL 集团、深康佳A、兆驰股份、创维数字、四川长虹,港股建议积极关注TCL 多媒体、创维数码。

美的集团年初至今涨幅仅为31%,对应2015 年仅11.5 倍PE,滞涨较为明显。本月公司股份回购计划将很快落地,有利于推动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回归。此外,地产销售改善以及厄尔尼诺效应增强将带来基本面好转,推荐积极配臵美的集团。

国企改革领域,继续看好控股股东实力较强、集团旗下优质资产丰富的家电标的。首推海信电器,同时也建议关注海信科龙、四川长虹、澳柯玛、海立股份等。

综上,本周重点推荐“客厅经济”主线标的海信电器、TCL 集团、深康佳A、兆驰股份;推荐基本面有望好转、股份回购即将落地的美的集团;推荐智能家居龙头青岛海尔;推荐家电行业小市值成长标的爱仕达,推荐受益地产好转的白马标的老板电器、小天鹅A 和格力电器;建议关注港股汇银家电。

风险提示:房地产市场、原材料价格有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