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盘前机构策略:市场热情依旧饱满 关注基建+消费两条主线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3-04 08:12: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深两市已经连续10个交易日成交量破万亿,在目前宏观政策环境宽松,货币资金充裕的情况下,并且后期仍有相应的财政政策刺激,市场热情依旧饱满,赚钱效应仍在,市场仍可保持相对积极乐观些。

(原标题:盘前机构策略:市场热情依旧饱满 关注基建+消费两条主线)

国盛证券:市场热情依旧饱满 关注基建+消费两条主线

沪深两市已经连续10个交易日成交量破万亿,在目前宏观政策环境宽松,货币资金充裕的情况下,并且后期仍有相应的财政政策刺激,市场热情依旧饱满,赚钱效应仍在,市场仍可保持相对积极乐观些。

在行业方面,本周的前两个交易日基建表现相对优异,老基建+新基建相继发力,市场在纠结到底是新基建持续性好还是老基建持续性好,从各地反映的万亿规划中,有多少比例真正落地。国家的逆周期调节的资金投向也是市场资金跟随的对象。同时估值与高分红也是主力资金考虑的因素。

总体来讲市场仍有上行的基础和动力,不管是目前主导的基建(新基建+旧基建)还是或许或轮动的疫情影响较大的大消费概念,以及一直停滞不前的非银金融,从中期的角度是基于基本面的变化是一个调仓换股的时机。

操作上,以基建+消费两条主线,短期回避科技类,关注逆周期调节的基建(建筑+建材+钢铁+煤炭),关注如非银金融(券商)+疫情影响的消费龙头(白酒+创新药+快递+汽车+机场+航空+传媒);年报披露高ROE的现金奶牛型个股如能源类;成长科技类叠加新基建的5G等。

中信建投:3月行情会在更复杂的综合博弈中前行

后市影响市场走势的重要因素仍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宏观政策;二是境内外疫情的扩散和控制情况;三是经济数据。进入3 月,经济数据空窗期结束,即将公布的2 月经济数据或受疫情冲击存在超预期下行风险,2月PMI数据大幅回落也可能继续影响3月份经济运行。不过在经济运行存在较大压力的背景下,管理层积极推出稳增长政策依然是大概率事件,在新基建、减税降费、信贷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依然可期。另外,上市公司将在3 月开始陆续披露2019 年财报业绩,随着数据空窗期的结束,市场状态预计将会有所改变,上市公司业绩与宏观经济数据料将成为市场主要风向标,市场表现与盈利数据的联动性预计将显著增强。疫情在海外的快速传播或导致全球经济动能预期弱化。短期来看,全球疫情的蔓延主要影响市场风险偏好,但中长期对基本面的实质影响仍需警惕,不过这也有助于提升全球宽松政策预期。

总体来看,3月行情会在更复杂的综合博弈中前行,3月市场或将整体呈现横盘震荡的大格局。近期创业板表现强势是基于流动性推动的大逻辑和长期利率下行趋势,预计相对强势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不过后市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也可能出现一定程度的切换,随着国内疫情逐步缓解,财政政策的发力方向和前期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有望出现修复性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